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强制裙装非常无聊 不学网球先进东西

2011年05月10日06:04青岛新闻网庞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在青岛拉开战幕。近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接受了岛城媒体的集中采访,他妙语连珠应对自如,接连爆出猛料。

记者:都说中国羽毛球队实力超群,此前已经三夺苏迪曼杯。您认为本次苏杯中国队的胜算有几成?

李永波:我最不希望讨论这样的问题。中国队的战绩确实不错,但纵观近年来的比赛,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决胜局2分险胜,优势不明显。而且失利的例子就摆在眼前,去年的尤伯杯我们就输了。

记者:本次苏迪曼杯,女选手会不会被强制要求穿裙装?

李永波:国际羽联此前再次推迟了强制女选手穿裙子的时间,作为我本人,我觉得这项措施非常无聊。和网球有很多先进的东西不学,却学来这个另类的东西。我觉得完全可以采取建议的办法,愿意穿的就穿,不愿穿的就不穿。毕竟有些球员腿是不好看的,强迫她穿裙子会让她有压力的。

记者:很多人评价,您用一己之力让羽毛球在中国的市场价值达到了如今的高度。目前青岛很多小孩子在练球,与其它职业球员相比,羽球手的收入怎么样?

李永波:纵观国内所有的职业运动员做代言的,我们羽毛球球员都是最漂亮、帅气的。近年来很多大企业在支持中国羽毛球,球员们的各种代言收入也在提高。当然我们也在相对地控制,毕竟暴富会让运动员迷失。与其它网球、乒乓球、足球相比,羽毛球比赛的奖金不高,但我们全年赛事很多,所以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超级丹的状态,他会是本届苏杯的绝对主力吗?

李永波:林丹(微博 博客)目前状态很好。他是那种喜欢从开赛一直打到决赛的球员,所以重要的单打场次肯定是林丹上的。(青岛新闻网 记者庞为)

(青岛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