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正赛前先减压 蔡振华:平和心态面对

2011年05月10日04:0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鹿特丹专电(记者毛烜磊)两天预选赛过后,世乒赛正赛今晨开战。昨天,出席国际乒联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抵达鹿特丹,专门在赛前给全队作了总动员。对于莫斯科世乒赛丢失考比伦杯的女乒姑娘们,他不忘帮着减压。

作为中国乒协主席和国际乒联理事,蔡振华此次主要是参加国际乒联会议,而非专门督战国乒。不过大战将近,中国乒乓球掌门人为队伍作赛前动员也是传统。“主要是给大家讲讲比赛性质,怎么样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说,“抽签对阵出来后,大家临战的心态更强烈。鼓励队员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也给队员们减减压。”

莫斯科世乒赛失利,让中国女乒队员背负了更多压力。“与上届比,压力肯定大不少。原来是冲击别人,现在我们处于明处,对手也在研究我们。莫斯科失利后,我想把以前的成绩放下,重新出发。”刘诗雯(微博)表示,淘汰赛前面两轮比较重要,需要尽快进入状态。

施之皓表示,世乒赛这样的大赛,前面两轮对手都不熟悉,一定要有好心态。李晓霞(微博)也表示,动员之后她已做好准备,“我想还是以我为主,打好每一分球。先不去想后面,把握好前面两轮,细节很关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