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永海:希望能够在国安退役 本想穿10号球衣

2011年05月09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下午,北京国安在成都成体中心3-0大胜主队,连续三场联赛3-0战胜对手。北京国安的防线中坚、32岁的张永海今天晚上作客《足球100分》。张永海说他希望自己能再踢两年,有机会在国安退役。张永海说,他希望自己一年能进一两个球就可以了,希望今年自己能早点开胡。

曾渴望披10号战袍

在节目开始后,嘉宾商毅首先爆料说,张永海今年曾想穿10号球衣,但10号球衣被不靠谱的第五外援戴维背走了。这些年北京国安的10号,都没什么好的表现,一度有10号魔咒的说法。张永海首先介绍:“我是想试一下的,看自己穿10号行不行,不行的话半个赛季下来再换回来。”

话题肯定离不开昨天在成都3-0战胜成都谢菲联那场比赛,不过上半场国安打得并不顺畅。张永海介绍说,成体气温大约32、3度的样子,但湿度大,开场后不到10分钟大家的球衣基本都打湿了。加上场地条件不好,经常中场传球容易失误,因此上半场没能打开局面。不过他说:“中场休息的时候,老帕没骂人,而是很激昂地讲了一个故事,就是说我们努力去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的。”

张永海是周一第一批回北京的球员,按照原来的计划昨天比赛的主力队员是晚上的班机回北京,替补球员参加周一的预备队联赛(预备队联赛结果:成都谢菲联1-3北京国安)。可由于飞机晚点,张永海他们直到周一上午才出发。昨天晚上在双流机场折腾了很久,最后被安排到“五星级招待所”(二宝语)休息,睡得很不好。

小马丁已发挥100%

小马丁当然是昨天比赛中最闪亮的球星,而且他在连续三轮比赛中都有进球,是国安三个3-0的主要功臣之一。不过小马丁浪费机会也很吓人,经常把一些近在咫尺的球打飞。连乔尔都说小马丁,昨天对成都队上半场射失了很好的一个机会球,下半场却进了一个很牛的球。

作为防线中坚,张永海评价说:“他无球跑动的距离是最长的,非常勤奋。他射丢的机会多,得到射门的机会也多,说明他创造机会的能力很强。作为后卫来说,看到他在前面打丢机会球还是觉得有些可惜的。当比赛比较平稳或者我们领先的时候还好,但如果是老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就有些急了。你们知道足球比赛里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的,老打丢好机会球,好运都会受影响。”

张永海说,他不认为小马丁是国安不可或缺的球员,他说:“我们都不是不可或缺的,小马丁目前已经发挥出了他100%的能力。”商毅立即接过话头说:“他这个回答非常帕切科,非常符合老帕整体足球的观念,每个人都是全队的一份子。”

重回主力阵容

帕切科年初到北京国安后,张永海一开始并没有得到重用。身体条件不如范志毅、李玮锋的张永海,是靠位置感和良好的补位意识踢球的中后卫,这种靠脑子踢球的后卫平时的训练中就是有些拖沓有些慢半拍,这让老帕第一开始没把张永海看上眼。

前两轮联赛张永海在参加预备队比赛,因为国安主场1-3不敌杭州绿城张永海才火线回到主力阵容。除了2-2平广州恒大,最近三轮国安防线一球不失。不过张永海至今还在后悔,当时自己本可以挡出恒大前锋穆里奇的第二个进球,他说当时是他时隔五个月重新回到顶级联赛的赛场。

已经凭借自己雄厚的个人实力重回主力阵容的张永海,为自己近四轮的比赛打70分。后卫的主要职责是防守,但张永海也有自己的进球梦。今年老帕开始用他之后,也要求他主要在后面,不过他说他还是会找机会上去参与进攻的。他说:“我要求不高,一个赛季能进一两个就可以了。以前在辽宁队的时候,每年基本就是能进一两个。”

展望未来 希望国安退役

据《足球100分》介绍,北京国安的三连胜将会为该队带来300万的赢球奖金。不过张永海并没有证实这个事,因为他的卡是直接交给自己老婆的。

对于自己是不是老了的问题,张永海说:“老帕最烦别人说我们国安老将多,他的思想是你踢得好不好与你的年龄没关系,踢得好的话你38岁也不算老。所以他老是说,我们这些人还很年轻。我觉得自己至少还能踢一两年吧,希望有机会在国安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帕切科崇尚进攻,不希望再把最后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留给防线,张永海说:“他带队已经四个月了,应该说对我们队的情况已经很熟悉。他也专门找过我谈话,他认为我们这条防线已经很成熟,而且队里还有朗征等新秀。”与徐云龙、周挺等前国脚合作多年的张永海,如今是北京国安防线上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