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姚彦看世乒:郭跃不只进四强 首战各方面占优

2011年05月09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小龙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继昨日腾讯请到国乒名将姚彦做客微博与粉丝们后,点燃了一股世乒赛热情。今天晚上,姚彦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互动。姚彦认为郭跃(微博 博客)只要把握好心态成绩不只是跻身四强在聊到明天第一场比赛时,姚彦分析认为优势就在于我们的队员从各方面的付出都要比国外这两名选手多的多。所以各方面都有优势。

第一位与姚彦进行互动的网友问到:“这一次比赛抽签,郭跃抽得上上签,前几轮不会遇到太多挑战,第三轮,郭跃很有可能迎战范瑛(微博)福原爱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胜出,郭跃在打法上都有先天优势,因而跻身四强的希望很大。这算是郭跃一改低迷状态的契机吗?”姚彦对于郭跃的状态很了解,“我想郭跃的目标应该不只是跻身四强,低迷的状态来自于她内心的状态,把握好心态,就能改变低迷的状态。”

对于明天的第一场比赛:混双郝帅/木子(微博)VS 别克纳扎罗/库希诺娃,姚彦分析到我们的优势:“优势就在于我们的队员从各方面的付出都要比国外这两名选手多的多。所以各方面都有优势。”从姚彦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中国乒乓球开门红在预料之中。

对于郭焱(微博 博客)和刘诗雯(微博)可能提早相遇,有网友询问:“在你看来,这两位高手过招,谁的胜算更大?”姚彦说:“对于两强相遇的比赛,虽然之前郭焱姐的胜率比较高,但在这样的大赛中,看的是赛前的准备,临场的发挥和应变能力,所以胜算只能说一半一半。因为双方的实力都很强。”谈到丁宁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再次遭遇新加坡冯天薇的话题,丁宁认为只要丁宁正常发挥,胜率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两强相遇勇者胜,敢字当先。

对于女单夺冠大热门李晓霞(微博),姚彦希望她做到四心:“要有决心,恒心,信心,平常心。”石贺净对中国队的威胁越来越大?姚彦的看法是:“威胁不算太大,看她发挥几成水平了,要是像亚运会那样超水平发挥,那还是有一些威胁的。”在聊到福原爱是否会给中国女选手带来很大困难时,姚彦认为要是先对上范瑛,那威胁就不会很大。对攻球,可能威胁要更大一些。

有一位网友问到一个技术性问题:一般横板对直板,除了调右压左外,还有什么其他战术?以及在对直板发球旋转判断不清时候,如何突破直板前三板的控制和抢冲?姚彦也从专业角度解答:“自己先抢上手,或者摆对方正手短球自己上手。再一招就是别住对方反手,准备防守,让对方跑去吧。”关于赛前最后一晚,国乒队们一般是怎样度过的问题,姚彦透露说:“看技术录像,写或者想赛前准备,粘拍子。”(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