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渴望世乒赛冠军 用金牌抹平莫斯科之痛

2011年05月09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贾文秀 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荷兰鹿特丹5月9日讯(贾文秀 王怡薇) 从训练球台上走下来的刘诗雯(微博)来不及拂去面颊上的汗珠就被早早守候的中国记者包围了,这位90后球员淡定的回顾了一年前莫斯科夜晚的失利,并毫不掩饰自己对荷兰世乒赛冠军的向往。

对于自己的签位,刘诗雯表示“我对第一第二轮的对手不熟悉,大概第三轮会碰到比较强的海外兵团。“对于是否做了针对性训练的提问,刘诗雯淡定的回答:”我感觉还是一场一场打吧,淘汰赛不允许有任何失误。现在我还没看得特别远,还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女乒签位出来后,大家都将丁宁、刘诗雯和郭焱(微博 博客)所在的3/4区和4/4区看成是中国小花儿为新加坡之战“复仇”的好机会,因为刘诗雯可能会遇上新加坡队老将王越古。而丁宁合郭焱则有可能在比赛中分别与冯天薇、和孙蓓蓓对阵。

对于去年的那场失利,刘诗雯并没有讳莫如深的回避,“大家以后会一直提起这件事儿,只有我拿到特别好的成绩,大家才会忘掉。”对于自己一年来的变化,刘诗雯的言语之间充满了洒脱与睿智“通过一年的调整我在心态上有很大转变,但是不能说心态一转变,就能突飞猛进拿冠军,因此我不会强迫自己,每次比赛就一步一步走好,在整个过程中积累经验,毕竟以后路还很长。”

刘诗雯强调目前球自己在技术上已经比较熟,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封闭训练,”封闭训练这么长时间,练得比较好。”对于目前比赛最大的困难,刘诗雯表示“重要的是从思想、心态上进入到大赛状态,要有一种大赛的感觉,尤其是第一场进入状态比较难,还需要尽快调整。“

两年前的世乒赛上,刘诗雯初出茅庐便一举挺进四强,与两年前相比刘诗雯表示自己在心态上已经成熟了不少,“现在大家对我的了解和研究比那时候更多,而横滨世乒赛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心态上是冲击对手更多一些,现在无论是外界还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都更高,因此压力上比前两年更大。”刘诗雯表示去年的新加坡赛让她成熟了不少,“经历了去年莫斯科的失利以后,我应该把以前的成绩都放下,重新出发,就把这当成是第一次世界比赛来打吧。”

对于自己的目标,刘诗雯掷地有声滴表示”希望更好“,言语之外更多的展现了对冠军的渴望。“我们每个参赛的队员都希望拿冠军,上一届我进过半决赛,这一次虽然难度更大,但我会全力以赴,全力去拼,争取发挥自己的水平。我知道结果也许控制不了,但是希望能有精彩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