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石贺净纠正中国队员说韩语 坦言比国乒差太远

2011年05月09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她叫石贺净,但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还是习惯性的叫她“石磊”;她与李晓霞(微博)同样来自鞍山,能讲一口流利韩语的她却是纯“中国制造”却已经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世乒赛将至,石贺净坦言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国女乒的最强对手。

世乒赛现场纠正中国队员韩语

“那就这样了(韩语)”走过石贺净身边,范瑛(微博)用有点蹩脚的韩语和石贺净打着招呼,听着范瑛的的发音,石贺净赶忙帮好友纠正。“你快把范瑛带到韩国吧,她太喜欢韩国了。”笑着拍着石贺净的肩膀,丁宁笑着揶揄着“哈韩”的队友范瑛。大赛将至,丝毫看不出紧张的气氛。

已经在韩国生活打球了11年,石贺净在生活习惯上已经成为了半个韩国人。“去了韩国11年了,语言上肯定没什么问题了,和队友交流起来也很方便了,但还是喜欢吃中餐。”石贺净笑言来到鹿特丹自己满处找中餐解馋。

韩国女孩爱美,出门前都要化妆。训练场上,记者发现石贺净也特意夹了睫毛。“不是化妆,只是我眼睫毛不是很翘,比赛中会有影响,所以训练比赛前都会夹一下。”石贺净笑言夹睫毛不是爱美

中国女乒头号对手?石贺净:我还差的太远

广州亚运会团体半决赛对阵中国,打头阵的石贺净将刘诗雯(微博)拉下马,一战成名。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她更是战胜李晓霞。两场比赛下来,石贺净俨然成为继冯天薇后中国女队最大的敌人。

“我自从给中国队造成威胁以后,他们对我研究的也很透彻,所 以这次来世乒赛,我也想的很清楚,没有想过要保比赛,还是要 去拼,中国队的压力肯定要比我大。”开朗的石贺净笑言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

本次世乒赛抽签,石贺净极有可能在第三轮就对阵李晓霞。“和李晓霞之前交手过两次,也是一胜一负,现在从第一场开始准备,如果有机会对到晓霞,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对此,石贺净显得很淡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