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恢复九成功力瞄准奥运 辟谣亲自养猪传言

2011年05月09日19:03法制晚报李一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文恢复九成功力瞄准奥运 辟谣亲自养猪传言

佟文和队友一起训练

  为避免再遭“瘦肉精”之害,柔道奥运冠军佟文亲自养猪?当这样的流言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时,佟文却在安心备战奥运积分赛。得到国际柔联的解禁令两个月,她珍惜现在的“自由身”,不想再跟流言或质疑“较劲”。

  上周五,记者在天津市付村训练基地柔道馆看到了佟文和她的教练吴卫凤。为了备战月底在俄罗斯进行的奥运积分赛,佟文两个月来坚持一天四练,早晨6点多开始早操,直到晚上6点半最后一堂训练课才结束。

  “我的功力已经恢复了九成。”佟文笑着对记者说。

  不理谣言

  网络流言不实 已几个月没吃猪肉

  记者赶到柔道馆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佟文当天的第二堂训练课还没结束,她正在和男陪练进行最后一组加练。

  记者与站在场边的吴卫凤教练聊起了网络上近日流传的“佟文为避免再遭瘦肉精之害自家养猪”的消息。

  据说,天津柔道队为了吃上放心猪肉,自己养了8头大猪、10头小猪,佟文还说:“如果1个月宰1头猪的话,足够吃到伦敦奥运会。”

  “过分炒作!”吴卫凤对记者说,“天津柔道队几年前就已经在养殖基地饲养畜禽了,网上却说成是最近十几天才专门为伦敦奥运会养的。”

  吴卫凤透露,这则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后,她的电话就响个不停,连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的记者都来问这事。

  “我希望媒体的注意力还是要放到佟文如何备战比赛上,而不是这些不着边际的消息上,佟文等几个队员已经好几个月没吃猪肉了。”吴卫凤说,对佟文而言,没什么比好好比赛更重要,所有的流言和质疑都只是“浮云”。

  粉碎质疑

  回归靠真本事 抢分同时打探敌情

  佟文去年曾因“禁药丑闻”被禁赛两年,今年3月8日,国际柔联发出通知,取消此前的处罚决定,4月24日,在国家队组织的交流比赛中,佟文以5个一本一路夺冠,并在决赛中战胜了天津队的队友、世界名将秦茜。

  如今等在佟文面前的是本月底的世界大师赛莫斯科站和下月初的世界杯西班牙站比赛两场奥运积分赛。

  谈到佟文的强势回归,吴卫凤表示,佟文靠的是自己的真本事。“俄罗斯这站比赛是佟文解禁后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她现在竞技状态不错,我相信她能够适应国际大赛的强度了。”吴卫凤说。

  不过,佟文已经一年多没参加国际比赛了,了解对手将成为佟文俄罗斯之行的主要目的。吴卫凤透露,这次比赛,日本、古巴和英国的几个主要竞争对手都会参赛,因此,除了拿积分外,也是一次“打探敌情”的好机会。

  专心备战

  超高强度训练 偶尔泡温泉很幸福

  根据规则,伦敦奥运会柔道项目的积分赛共分为两个赛季。第一个赛季为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选手在此期间所获得的积分按照50%计算;第二个赛季为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选手在此期间的积分按照100%计算。

  在所有的奥运积分赛中,每位参赛选手每个赛季取5站积分赛最高积分,最终男子各级别前22名、女子前14名的选手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佟文因曾被禁赛错过了第一个赛季的积分赛。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除去固定的冬训期,佟文都“闲不着”。

  “佟文现在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吴卫凤说,“前几天我们一起看天津女排和恒大女排的比赛录像,佟文躺在沙发上显得很疲劳,我想,她应该放松一下了。今天下午我们不练了,大伙开车泡温泉去!”

  吴卫凤说的“温泉之行”,目的地是距离基地仅半个多小时车程的团泊镇。这样的“优待”在队里并不多见。

  “平时的放松也就是看看电影、在基地里唱唱歌,出门泡一次温泉,可不是经常有的。”训练结束后,佟文高兴地对记者说。

  吃过午饭,佟文带着小队员把车开到柔道馆前,先拿着水枪头洗了车,准备就绪后才去睡午觉。睡醒后,她和其余10名队友开着车奔赴团泊镇,开始了难得的“温泉之行”。

  ●对话主角

  佟文:抢到足够的积分没问题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最近训练状态怎么样?

  佟文:状态挺好的,恢复了九成功力吧,有时我觉得恢复得比九成还要多一些。呵呵。

  FW:月底要去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积分赛,自己有什么目标?

  佟文:目标很简单,就是争取拿到冠军,同时拿到积分。

  FW:5月底和6月初的两站积分赛打完之后,有什么计划?

  佟文:可能和教练回到北京,和柔道国家队一起集训。

  FW:你错过了去年的第一赛季积分赛,现在只能通过第二赛季来攒积分,你觉得你能抢到足够的积分参加奥运会吗?

  佟文:时间比较紧,但是我认为凭借自己目前的实力来看,拿到足够的奥运会积分没有问题。

  本版撰文/记者 李一男

  为备战月底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佟文现在坚持一天四练。图为她和队友一起训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