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开战刘翔让位国乒 央视称乒乓球高于一切

2011年05月09日15:26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张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第51届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开打,根据央视发布的节目表,几乎所有其他项目的比赛都要为世乒赛让路,从10日到15日,每天下午14点30分,CCTV5都将进入世乒赛转播时段,“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类似真人秀的专题节目将继续上演。从16点到18点是首个比赛转播时段,从19点30分到凌晨1点是第二个比赛转播时段。也就是说,这几天,几乎所有的直播时段都让给了乒乓球,CCTV5变成了乒乓频道。

但15日22时,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战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10米栏决赛将鸣枪,这是刘翔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采用七步上栏的技术,这个比赛时间恰恰和21时开始的世乒赛收官大戏男单决赛相冲突,因此在央视的节目计划表上,央视选择了直播男单决赛,刘翔的比赛改为录播。

不过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士得到消息,届时CCTV5可能将根据世乒赛男单决赛的受关注程度来进行调整,也就是说如果男单决赛是两个中国选手会师,央视可能会选择刘翔:“这是刘翔改成七步上栏之后的首次亮相,很受关注,目前我们还在进行协调,我们可能会根据世乒赛男单决赛两位选手的影响力和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来做出调整,尽量满足乒乓迷和田径迷的需求。”

央视在刘翔和世乒赛之间如此犹豫不决皆因去年的世乒赛创下历次世乒赛收视率之最。当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就曾经爆料,世乒赛的收视率甚至打赢了世界杯:“女团输给新加坡之后,男团决赛的收视率仅次于CCTV1。” 张林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