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火炬10日深大传递 赵蕊蕊陈楚生领衔参加

2011年05月09日15:24宝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0日上午,深圳大运会火炬将在深圳大学传递。日前,深大火炬传递路线基本确定,全程大约5公里,沿途将经过深大的教学区、学生和教工生活区,以及杜鹃山、文山湖等校园标志性景点,整个线路融合了深大的人文特色。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透露,传递路线经过的景点既有建校时期的建筑物、历史沉淀,又有新建的工科大楼和文科大楼等新气派建筑物,希望展现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和实验大学那种发展轨迹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据深圳大运会执行局介绍,深大站火炬传递将有90名火炬手参加,大多数是大学生,而火炬传递的护跑手也都是在校大学生。

“会推荐和选取一些社会上的名人,还有一些体育明星。因为是大学生运动会,所以在比重上更偏向于大学生,更加纯粹回归到体育竞技上,让学生更多地融入和参与,像一个大派对一样。”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火炬传递仪式经理蒋磊说。

作为深圳大运会火炬手,深大学生刘雯雯兴奋地说:“当接到我那一棒或者那棒传递结束后,我一定会做一个很特别的动作,展现一个不同的深大,不同的火炬手。”

据悉,深大站火炬传递将不乏 赵蕊蕊、陈楚生等文体明星。在深大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深大的学生将上演25分钟的原创节目,而在传递沿线,还会有超过两万名深大学生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据大运会执行局工作人员介绍,深大站火炬传递结束后,大运会火种将于5月15日抵达广州大学城,届时将有约100名火炬手参加广州大学城的火炬传递。从广州大学城回来后,大运火种将被妥善保存,8月10日和11日,将在深圳市内传递。(综合)

(宝安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