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对手频出盘外招干扰 郑洁罗马资格赛遭逆转

2011年05月09日13:57新华网王星桥 郑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罗马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星桥 郑淇)时不时向坐在看台上的教练兼丈夫张宇投去无奈的眼神,郑洁原本领先于罗迪奥诺娃的优势一点点被对手吃光,最终郑洁1比2告负,无缘罗马网球大师赛女单正赛。(编者注:因为正赛有人退赛,郑洁得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进入正赛)

  “养伤很久了,刚回到赛场上还有些不适应,”郑洁赛后说。

  罗马网球大师赛8日进行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郑洁此轮迎战澳大利亚球员罗迪奥诺娃。首盘郑洁以6比3轻松拿下,然而第二盘就被对手以6比2扳回。

  第三盘郑洁依旧采用进攻型打法。当小比分来到4比1时,罗迪奥诺娃突然向主裁发难,抱怨边裁的判罚“有问题”。当边裁高喊罗迪奥诺娃的球出界时,她就会大声说:“真的吗?”比赛因此暂停了约两分钟。

  此后郑洁的优势急转直下,罗迪奥诺娃连追4分,以5比4领先。落后时郑洁失误不断,尽管她也为自己高喊“加油”鼓劲,但当罗迪奥诺娃得到赛点时,郑洁先是回球没过网,接着回球出界。罗迪奥诺娃得以7比5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比1淘汰郑洁。

  教练张宇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郑洁本可以取胜,“但到了比赛尾声时没有把握好,连丢关键分。”

  “第三盘我的开局很好(4比1领先),那时觉得已经把比分拉开了,就没有一鼓作气把对手的气焰灭了。相反自己开始松懈被她抓住了机会,”郑洁有些失望。赛后坐在球员席上沉思了一会儿后说:“受伤很久了,刚回来。比赛最后阶段精神有点不集中,身体也难免疲惫,脚步跟不上,造成了那么多失误。”

  对于罗迪奥诺娃多次向裁判抱怨的行为,郑洁表示这并没有影响到她,因为赛前她就对这名选手的特点有所耳闻,“我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郑洁此番失利意味着她未能挺进罗马大师赛女单正赛,接下来她将备战与彭帅搭档的女双比赛。另一名“中国金花”李娜也将亮相女单。

  罗马大师赛从5月7日至15日在罗马网球中心举行,场地为红土。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