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得伊布得联赛 米兰哪有不破七年魔咒

2011年05月09日11:0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0∶0战平罗马,AC米兰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意甲冠军,如此也让“得伊布者得联赛”的定律再次应验。从2003-2004赛季开始,伊布就一路用联赛冠军装扮自己,无论是荷甲、意甲还是西甲,三大联赛5支球队,无论瑞典人身上的球衣颜色如何改变,伊布的联赛冠军效应从没消失过,把伊布称为“联赛之王”毫不为过。

伊布曾是过去几年里国米王朝的奠基人,而今他又亲手颠覆了历史。回想去年夏天,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转会大门即将关闭的最后一刻从巴萨免费租借来了伊布,以伊布在联赛中的统治力,无数媒体当时就断言米兰得到了“冠军钥匙”。如同过去的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一样,AC米兰在得到伊布后也迅速确立以伊布为进攻核心的战术打法,尽管这套战术已经无数次证明在欧冠上吃不开,但用这套打联赛还是玩得转的。当然,伊布也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他再一次用进球和助攻的“两双”成绩掌控了联赛。

得伊布者得联赛,背后的代价就是“放弃”欧冠。如果AC米兰在这个夏天想买断伊布就必须向巴塞罗那支付2400万欧元的转会费,AC米兰自然并不单单想着联赛,而指望伊布又完全没机会拼得欧冠。AC米兰主席贝斯科尼曾在伊布频吃红牌的时候说:“伊布浪费了我的投资。”AC米兰在伊布停赛缺阵的日子里依然过关斩将,并没有显出疲软的态势,如此也证明,AC米兰并不是缺少了伊布就打不下去。对伊布来说,在不能完全被AC米兰认可的情况下,他下赛季身披谁家球衣还是个疑问。好在伊布绝对不会缺少买家,就算AC米兰这个夏天决定不买断他,不愿意留在巴塞罗那的伊布也完全可以谋得一个高水平的舞台,毕竟还是有很多球队觊觎联赛冠军的,比如说皇家马德里。弗洛伦蒂诺“二进宫”两个赛季了,请来了卡卡、C罗、穆里尼奥等一大批将帅助阵,可还是被巴塞罗那压得抬不起头。为了西甲联赛冠军,弗洛伦蒂诺敢不敢将豪赌下在已经30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身上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