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作家欲告体操协会索赔30亿 扬言替桑兰讨公道

2011年05月09日10:25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家欲告体操协会索赔30亿 扬言替桑兰讨公道

桑兰与自己的爱犬

本报讯(珊珊)被誉为“最乐观的体育明星”的桑兰最近不太乐观了,她和经纪人男友黄健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曾经的的“恩人”,这种“反恩为仇”的举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争议,有网友认为,“桑兰本来是个好姑娘,这次是被居心叵测的男友黄健给蛊惑了”;也有网友认为,“桑兰这些年很不容易,她拿回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也无可厚非”。

而一向热心体育的80后知名争议作家独孤意则表示“桑兰拿恩人开刀,其情虽然可悯,却是于理不合,且负面效应十分巨大”,独孤意认为,“我们应该反思的是中国现行的体育制度和管理方法,对受伤运动员和退役运动员的医疗、生活保障问题,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和症结所在。桑兰真正的诉讼对象应该是中国体操协会,正是由于中国体操协会的严重失职,导致了享有国家荣誉的体操运动员桑兰一直受着伤痛的折磨,生活得不到应有的保障,甚至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背负了反恩为仇的‘不义’之名”。独孤意最后表示要以一个“体操爱好者”的名义状告中国体操协会,并索赔精神损失费30亿元,“以此纪念桑兰伴随着心灵和肉体伤痛黯然走过的30载青春年华”。

独孤意还表示,实际上美国人就算没做到“仁至义尽”,但也给予了桑兰最优厚的条件和补偿,而现在的问题核心是作为对桑兰负有直接监护责任的中国体操协会给予了桑兰什么?一味的搜肠刮肚挑毛拣刺找美国人的茬甚至宁肯背负“不义”之名碰得头破血流并无助于问题的解决。桑兰之后,再有出国比赛因伤致残的体操运动员,难道还要他们只顾道义不顾一切的找美国人的茬来保障自己吗?那请问我们的体操协会是干什么吃的?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