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足球报:韩国门将烧炭自杀 中超仅“被自杀”

2011年05月09日09: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释义>不是“伐薪烧炭南山中”,而是1993年《完全自杀手册》中还没有出现的新方式:烧炭自杀。

<解析>5月6日,仁川联队门将尹基源在自家车内烧炭自杀,这位门将还不到24岁。据传,警方在经过侦测后断定尹基源为自杀身亡,分析可能是压力巨大而被迫自杀。韩国媒体推测,尹基源可能患上了和当年撞火车身亡的德国门将恩克一样的抑郁症。

自杀者将自己困在密闭空间内燃烧木炭,燃烧过程会消耗密室内的氧气。一氧化碳与血液内的血红蛋白紧密结合,使之失去气体交换能力;自杀者最终因缺氧致死。1998年11月,在中国香港发生的一宗中年妇女自杀事件,被认为是世上第一宗烧炭自杀案。案中死者用这种方法在睡房内自杀。由于这种方法在1993年出版的《完全自杀手册》内并未有提及,因此相信是该名妇女依据其化学工程的知识而自创。为遏止烧炭自杀的风气,香港政府曾一度建议把郊野公园的烧烤炉改装成为电炉,而有非政府组织亦在烧烤用炭包贴上防止自杀的求助电话。

也有媒体认为,这起事件可能与K联赛中的假赌黑丑闻有关。选择以告别世界的逃避烦恼,韩国人近几年已经上演几次。2009年5月23日,韩国前总统武铉爬山时坠亡。律师和警方证明,卢武铉系跳崖自杀身亡。

25年前,韩国是世界上自杀率最低的国家。2005年,韩国每10万人当中有26.1人自杀,超过了自杀文化盛行的日本 (20.3人)。2007年这个数字降到21.5人,仍旧是OECD成员国平均自杀率的2倍,被称为“自杀大国”一点不为过。2010年11月12日,年仅29岁的女演员朴慧尚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成为两年来韩国演艺圈第11位自杀艺人。韩国人的自杀之痛楚,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中国足球的生存,永远是第一位的。自杀只存在于调侃中。本轮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泰达队吴伟安写道,“我现在发现一个自杀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中国裁判吹比赛,能活活给人气死,要不是我现在三十而立,比较蛋定,估计早已吐血在赛场上了。无语了,以后别再派什么人来讲规则课了,你们先自习一下可以吗?今天裁判的表现我不想再发表任何观点了,如果你们敢在观众席走一圈活着走出来,我愿把一生积蓄无私奉上。”

卢武铉自杀了,在日本售卖毒大米的老板也自杀了,三鹿奶粉事件没有人自杀,落网者只是埋怨自己运气不好。如果阿道夫·希特勒有这种勇气,他会坚强地活下来,直到“被自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