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创队史最牛3连胜! 360万重奖!不提夺冠

2011年05月09日08:2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讯(特派记者 张磊)帕切科创造了绝无仅有的3连胜。昨日,国安客场3比0战胜成都队,创下国安成立以来最牛的3连胜:3场3比0,净胜9球。由于4、5、6轮连胜,俱乐部将额外发放100万赢球奖金,加上基础奖金260万(主场胜大连60万,客场赢南昌、成都均为100万),共计360万。即便如此,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仍表示:现在不会喊出夺冠口号。

在球队是否争冠这个问题上,帕切科与俱乐部的口径一致。“那些投入很大的俱乐部才会有争冠的压力,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帕切科说。对于这个问题,罗宁也表示:“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必须有,但现在绝不能因为拿了一个3连胜就喊夺冠,现在喊夺冠容易给球队造成压力,我们既不能给队员压力,更不能给老帕压力,而且我们和老帕的合同也没有制定这样的目标。”

看到球队的胜利,罗宁认为帕切科很好地解决了球队客场不赢球、遇弱队不拿分以及先进球不会踢的问题,他说:“我想,只要帕切科继续坚持这种攻势足球的打法,球队还会更加成熟。”

■兵法

帕帅讲故事激励球员

本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磊)拿到3连胜后,帕切科却说:“与很多人相比,我的运气并不好。”中场休息时,帕切科就以运气不好为主题给队员讲了励志故事,并且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初来乍到的帕切科必须适应诸如旅程、场地、气候等困难。“看看吧,我现在没有什么不适应中国足球的,足球到哪里都是一样。”不过,帕切科却在另外的问题上产生了困惑,他说:“当年穆里尼奥什么都不是,就可以直接执教本菲卡,而我就需要一步步努力去得到认可。还有很多教练,可以轻易得到球星和投资,但我不是,必须和队员一起努力工作才有机会。有的球队有一个机会就可以赢球,但我们必须创造出很多机会才有可能进球。我中场休息时就要求队员不要灰心,继续努力。”

正因为“运气”不够,帕切科才认为现在的国安并不是一流球队,“如果我们同时面对几个赛场的比赛,就需要一个整体非常平衡的班底,对我来说,这个目标不会这么快就达到。”

■将星

马丁世界波锁定主力

本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磊)马丁内斯再次印证了“丢两次机会进一球”的定律。在他的倒勾面前,乔尔做起了膜拜状,无论是王晓龙的冒险包抄还是徐亮的跑动进球,都显得不够抢眼。本场两次助攻的乔尔谈到这个进球时也笑了:“马丁就是这样,很容易的机会不进球,但是不可思议的球却总能进。”凭借3个进球,帕切科已让其坐稳主力。

自帕切科接手国安后,乔尔和马丁就不被看好。尤其是马丁,在葡萄牙拉练期间,他都没有以主力球员的身份上过场。对于当时的处境,马丁表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联赛开始后,乔尔和马丁的比赛态度以及进球效率逐渐被帕切科认可。甚至连其亲自挑选的罗贝托都只能长期坐在替补席上。“开始可能老头觉得马丁不太适应他的打法,但在联赛开始后,效果却很明显。”徐云龙说。

戴维伤退后,国安仍在寻找新外援,帕切科昨日明确告诉记者:“我们会寻找新的外援,但不是马丁这个位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