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湖人不需重建 等科比恢复正常就好

字号:T|T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湖人或许已经被4比0淘汰了,当然,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将总比分扳为了3比1,但无论如何,这支队伍都已经在0比3落后时被宣判了死刑。尽管科比仍然在微博上宣布:“也许我是个疯子,我仍然觉得我们会赢下这次系列赛。”但任何一个稍有理性、观看了之前三场比赛的人,都知道那不过只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呓语。

湖人队史上的巨星、也是球队的小老板之一“魔术师”约翰逊说:“巴斯博士可能需要在季后赛结束后拆散这支球队,因为你必须得到一些新鲜力量,他们太老了,有时候一个团队在一起呆太久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儿……”

作为NBA(微博)历史上最精明、最成功、也是唯一入选NBA名人堂的球队老板(乔丹除外),眼光毒辣的巴斯或许也会有点琢磨不透,因为这支卫冕冠军几乎和上赛季延续着一模一样的阵容,打着“禅师”招牌式的“三角进攻”,唯一的解释是:整支球队似乎都不在状态。

湖人老了吗?绝不。如果除去队中年龄最大的费舍尔,湖人其余首发四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9岁,这个年龄比他们的对手小牛低,也比2008年夺冠时的凯尔特人低。科比32岁,加索尔30岁,他们或许已经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后期,但未老的身体结合丰富的经验,正是一支总冠军球队的必备素质。

核心球员的状态低迷才是湖人的首要问题,尽管科比在镜头前总拿出一副硬汉形象,脚踝扭伤后过两天就甩掉双拐强行出场,但脚踝依然影响了他的状态,对小牛三场球他的得分越来越少,从第1场的36分降到第3场的17分,尽管他拼命助攻队友,但如果他无法得分,对湖人的影响是致命的。至于西班牙人加索尔,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赶紧把他从球迷和媒体的口水中打捞出来,然后做一做人工呼吸,“软蛋”的骂声已经快要让他窒息了。

处于状态谷底的科比与加索尔就这样把湖人拽进了一个黑洞中,但如果我们居高临下地打量一番,却发现这支球队仍然拥有一个不错的骨架——内外线皆有球星,替补阵容也稳定扎实。现在要做的,似乎只是等待两大核心能尽快恢复正常。湖人其实无需推倒重建,巴斯要做的也不是砸钱买人,而是好好和他女儿的男友聊一聊——菲尔,再干一个赛季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