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特鲁西埃下嫁恒大? 恒大寻帅不缺钱

2011年05月09日07:56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些假设性的问题相当有趣,它能引领人们从另外的角度进行思考。譬如,假设特鲁西埃当初执教的是兵强马壮的广州队,而非实力不济的深圳队,眼下会是何种处境?

恐怕,绝大多数的人都会相信,中超第一名帅若与中超最强阵容联袂,堪称梦幻组合,两者相得益彰。“白巫师”必将如鱼得水,而不会像现在这般灰头土脸;广州队必将取得更好的战绩,早早锁定联赛冠军。

可惜假设性的问题永远没有答案,所以,聪明的特鲁西埃面对媒体的百般“挑逗”,坚持说自己不适合去广州,而要继续留在深圳——即便他打心眼里想换地方,也要对方接受才行,万不能给现在的东家留下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印象。

真相却随之浮出水面:名帅特鲁西埃显然有明珠暗投之嫌,财大气粗的恒大也没有挑选到最好的教练。优秀的教练与优秀的球队擦肩而过,导致的是两败俱伤。特鲁西埃再输下去,深圳队终会采取措施;而李章洙的执教水平,一直难以让人信服。

人世间的事,就是如此玄妙,充满阴差阳错。想当年,中国足协费尽心计、几近卑躬屈膝与特鲁西埃接洽,只求他能统领困境中的中国国家队,未料无疾而终。现如今,特鲁西埃满腔热情寻找执教中国队的机会,为此不惜曲线救国“下嫁”深圳队,却连战皆北,圆梦可谓遥遥无期。

广州恒大不缺钱,开出的待遇足以令全世界的教练都为之心动,最终竟然选择了已经完全中国化的李章洙,这其中又有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机缘巧合?

优秀的教练遇上优秀的球队,不知是多少年才修来的缘分,也未必就能成就传奇。也许这就是足球,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所以,有些小概率的相遇,注定要成为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典。

江苏队战绩不佳,主帅科西安成为了中超下课第一人;山东队位居中游,仍毫不犹豫地换掉了去年率队夺冠的功勋教练伊万;始终在积分榜垫底的深圳队,则口口声声坚持“不换帅”……孰对?孰错?只有天知道。

许多时候,分手是最好的解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