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加索尔已非梦幻组合 湖人双星恐分道扬镳

2011年05月09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湖人小牛展开半决赛第四场对决,这场比赛对湖人而言是存亡之战,只能赢不能输,最终紫金军团以86-122负于对手,总比分0-4遭遇淘汰,在反思湖人出局的同时也不妨对紫金军团的球队战力进行一番评析,可以看出,这支球队真得到了重建的时候。

作为湖人队的老大以及最可靠的球星,科比也遭遇了生涯成熟阶段最不给力的季后赛,在10场比赛里,飞侠场均只能拿到22.7分,是自1999-00赛季以来的季后赛得分新低,而他场均3.6次助攻是自1997-98赛季以来的季后赛新低,数据不能证明一切,但是至少可以反馈出球星的即时状态,从这一季后赛(特别是半决赛)中看到科比的确丧失了一种疯狂的气势。

此外,在关键时刻,科比也未能起到领袖的真正作用,上赛季在常规赛赛季中飞侠便完成了六次绝杀,而本赛季里飞侠则是没有了这样的惊艳表现,有关科比关键先生称号是否货真价实的讨论已经进行了千百遍,但是最终没有人能够讨论出所以然,“投中投不中”和“不投”完全是两个概念,在季后赛半决赛里,科比在最后时刻甚至有意让对手去接管进攻,而放弃关键球投篮,确切的说,这是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体现,从种种迹象来看,飞侠已进入到衰退期,这可能对湖人来说是一个最坏的消息。

和科比一样,加索尔的退化也相当严重,在之前两个夺冠赛季里,西班牙人一直是飞侠最佳拍档,他在内线的攻击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科比肩上的压力,但是在本次季后赛里,加索尔的低迷可以用股票直线下跌来形容,防守端加索尔遏制不住诺天王,进攻端他甚至连一些最简单的投篮都无法送进篮筐,系列赛第2轮场均只能得到12.5分,投篮命中率仅为42.5%,如果要评选一位季后赛退化最严重球员,恐怕非加索尔莫属了。

相比较诺维茨基这样的镇山之石,湖人本次系列赛从领袖的对比方面就已经输了,当科比和加索尔双双陷入低迷时,湖人想要复制之前赛季的奇迹早已是天方夜谭,在季后赛里,球星是拉动球队进攻的关键,然而当湖人双星开始呈现疲软时,整个球队的信心都开始下滑,这或许也正是湖人本次出局的关键所在,俗话说,擒贼先擒王,当领袖遭遇冻结时,角色球员眼中看到更多的是悲观,如今看来,科比加索尔已经不再是梦幻组合,或许分道扬镳是更好的选择。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