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板凳最缺一伟大特质 豪华阵竟选择安乐死

2011年05月09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微博)季后赛西区半决赛,湖人客场以86-122惨败于小牛,从而以0-4的总比分被横扫出局。当疯狂的特里从替补席上站起来,三分球10投9中砍下32分,为比赛定下基调之时,湖人的替补却再次让人失望了,没有挣扎,没有抵抗,就这么默默接受了出局的命运。

当然,把湖人被淘汰的责任归咎于替补,那显然是不恰当的。实际上,在系列赛前3场,湖人板凳在场上并没有给球队拖后腿。除了享受主力待遇的奥多姆,几名主要替补,巴恩斯场均效率值是-1,布雷克是-2.3,即使是最不济的布朗,也只是-5.3,完全不至于影响系列赛的走势。但问题是,如果我们把湖人的替补和小牛的替补做个横向对比,这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这差距不仅仅是体现在数据上。相比小牛,湖人替补真正缺少的是一种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的缺失,直接导致湖人0-4被横扫。系列赛首场,湖人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6分,但之后小牛替补及时挺身而出,布鲁尔、佩贾、特里和巴雷亚先后发威,硬是帮助球队在第四节反超比分。相比于小牛替补如虹的气势,湖人板凳球员的发挥就平淡了许多。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第3场,打到末节,小牛依然处于落后的局面,形势相当不利,是佩贾挺身而出,单节轰下11分,连续的中远投帮助球队死里逃生,而特里同样在最后2分钟砍下7分,锁定胜局。而湖人板凳,就算是加上奥多姆,在整个第四节也仅仅得到8分,还不及佩贾一个人。至于背水一战的第4场,在32分的特里、21分的佩贾和22分的巴雷亚面前,湖人板凳更是颜面尽失。

其实,湖人的板凳阵容真的比小牛差么?这个真没有。奥多姆不用说了,联盟最佳第六人,巴恩斯是万金油,是防守悍将,布雷克是中规中矩的控卫,而香农-布朗上赛季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季后赛一般是8人轮换的套路下,这样的板凳配置,不能说是联盟顶尖,但也能够豪华了。

但让人遗憾的是,在整个系列赛中,在湖人主力球员状态欠佳的情况下,紫金军团的替补没有在1场比赛中做出超越自己能力的贡献,没有挣扎,没有抵抗,看着湖人就这样被横扫出局。(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