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超囧上篮宛若麦蒂 湖人两年前选择错了?

2011年05月09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湖人小牛展开半决赛第四场对决,这场比赛对湖人而言是存亡之战,只能赢不能输,最终紫金军团以86-122负于对手,总比分0-4遭遇淘汰,其中阿泰斯特在禁赛一场后重新复出,野兽拿到了11分。

在上一场遭遇到禁赛后,阿泰斯特宣告复出,重新回到首发,但事实上野兽的身体状况以及状态都已经不适合打首发,在进攻端,阿泰已经无法扮演一个合格的攻击手角色,而在防守端,野兽的脚步不足以限制外线选手,而考虑到小牛强调的跑位和机遇战进攻,所以野兽的身体也派不上太多的用场,所以在长时间里,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浑浑噩噩的阿泰斯特。

在首节比赛里阿泰一分不得,在防守端,他也无法限制马里昂的进攻,进入到次节后湖人的进攻彻底哑火,此时阿泰斯特开始使用自己的身体进行强突,他在一次突破中强行过掉三人的防守杀入到禁区完成上篮,这对如今的阿泰来说已经是一次高难度的进攻了。

下半场回来后野兽的进攻欲望有所增强,他不但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而且还在篮下挤过马里昂的防守上篮得手,但是此后场上发生了一次本季季后赛最囧的进攻,当时野兽下快攻后一人冲锋在前,在单挑篮筐的时候,阿泰却出现了腿软手软的一面,在扣篮时竟然没有跳起来,直接将球放在了篮脖子上,而小牛则是从容将篮板球取到,看到这一镜头,有人立刻会想起2009年火箭对阵雄鹿的比赛,当时麦蒂在一起快攻扣篮中直接将球送到篮脖上,而当时在场下笑的最开心的人正是阿泰斯特。这一球堪称是比赛的一个小转折点,当时湖人正是起势的时候,但阿泰的滑稽扣篮让紫金军团再度泄气,从而导致颓废,失望……

如果说上赛季的野兽还是球队夺冠功臣,那么在本赛季,阿泰斯特在常规赛就已经基本消失在关注视线之外了,并非是他本人不努力,而是状态使然,如今的野兽随着年龄的增长防守端脚步退化严重,他已经失去了本能的效用。

湖人的出局不免引出一个话题,2009年夏天,紫金军团放弃和阿里扎完成续约,而是找来了阿泰斯特,当时坊间便有声音指出湖人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在进行一场赌博,从当时的即战力以及防守能量看,野兽完全符合球队的建队构思,但是这样的弊病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体现出来,毕竟阿泰斯特的状态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呈现出退化的姿态,而阿里扎则是正处在上升期。而如今当湖人在季后赛丧失活力的时候,或许他们会为当年的赌博而后悔。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