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鲨黑肘伤人输不起 最健康季后赛竟这样告别

2011年05月09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湖人小牛展开半决赛第四场对决,这场比赛对湖人而言是存亡之战,只能赢不能输,最终紫金军团以86-122负于对手,总比分0-4遭遇淘汰,其中拜纳姆因恶意犯规遭遇驱逐,小鲨鱼全场7投2中拿到了6分6个篮板。

在首轮对阵黄蜂的系列赛里,拜纳姆的发挥成为了湖人赢得系列赛的关键,但是在本轮中小牛拥有钱德勒海伍德两位7尺大汉,可以在48分钟里全方位对篮下进行保护,在这样的情况下,拜纳姆的状态也陷入到起伏,在上一战中小鲨一上来就形成猛攻的态势,给对手的防守制造了极大的压迫力,但那或许是拜纳姆本次系列赛中的神来之笔,并不足以长时间让统治级表现定型。

在这场比赛里小鲨鱼从比赛开始后就没有建立起一个强硬的基调,这也给了小牛防守人更坚决的信心,每当拜纳姆持球时,钱德勒都会用尽蛮力进行强顶,迫使湖人巨塔将球传出,在首节比赛里拜纳姆只是得到了2分,没能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次节比赛上来后,科比坐在场下,而湖人有意加强了拜纳姆这一点的攻击,在本节进行到10分54秒时,拜纳姆接球后用出了慢三步,造成斯托贾科维奇犯规两罚全中,这次进攻是拜纳姆本场唯一能够利用足够的空间完成作业,而此后小鲨鱼又找到了信心,他在篮下挤着海伍德完成勾手投篮,但在之后的比赛里,拜纳姆则是再度隐形,他在进攻端受迫于对手的防守无从将球打进,而且还出现了干扰球违例的状况,可以看出小鲨鱼很着急,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着急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下半场上来后,信心受挫的拜纳姆更是战意全无,看到这样的情况,菲尔-杰克逊在本节进行到6分钟左右时就将其换下,对于年轻的球员而言,当出现大比分落后时,他们的情绪很容易出现失控,从而导致极端表现,在末节进行到8分21秒时,急火攻心的拜纳姆用一种错误的方式选择告别本次季后赛,当时巴里亚过掉防守人欲要上来得手,而篮下补防的小鲨鱼并未采取正当的方式进行干扰,而是用肘子直接发力将处于上篮状态的巴里亚顶落至地,这一恶性犯规也让裁判直接将其驱逐出场,拜纳姆脱下自己的球衣,心有不甘地走下场,结束了自己的演出……

输人输球,对于拜纳姆而言,他的成长路上还需要经历更多的大风大浪,只有这样,他才能承受更多的压力,才能去担负更多的责任。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