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昔日强者全部死在沙滩上 注意!80后开始夺权

2011年05月09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刺首轮出局,湖人宣告完蛋,西部双雄都以这样一个结局终结了自己季后赛的征程。至于东边,凯尔特人在与热火的较量中同样处于下风,尽管他们的精神很值得赞叹,但终归没有人会相信,这些老兵们还能有余力玩一出逆袭。

人老不以筋骨为能,或许不甘心,却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无论是邓肯吉诺比利科比还是波士顿的三巨头,他们都已经老了。程度可能有所差别,无一例外的是这些昔日响当当的名字,如今都已大不如前。最典型的莫过于蒂姆-邓肯,石佛状态巅峰时,一只手就能把兰胖子拍成原子状态,只是如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兰多夫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甚至登顶成仙。

颇为无奈,只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本质与规律。《雅虎体育》的头牌沃雅纳罗沃斯基便在自己的专栏里感言:“波士顿与洛杉矶的双城记,可能要告一段落了。”

如他所言,仅从年龄结构上就可以轻易的发现,属于这两支球队的光辉岁月已经结束了。湖人在季后赛主要依靠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奥多姆,加索尔与拜纳姆这6人,而这6人中唯一一位不足30岁的就是拜纳姆,其余5人清一色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凯尔特人情况类似,三巨头与大小奥尼尔都是30+的老兵,全队主要球员里仅有朗多一人青春无限;至于马刺更是如此,除了帕克外的其余主要球员,也统统过了而立之年。即使今年刚于伊娃分手的托尼-帕克,也是再过10天就将年满29岁的球员了。

无一例外,人员老化,是这些昔日强者们如今落魄的原因所在。相反人员构成年轻,则是本赛季那些新势力们纷纷崛起的原因所在。无论是热火三巨头,以罗斯为核心的公牛,以及拥有双子星的雷霆,都堪称是汹汹而来的后浪。而正是这些精壮后生们,将昔日强者,如今的老前辈们纷纷拍死在沙滩上。

某种程度上说,这甚至可以称之为是一次没有预谋的,80后的集体夺权行动。从热火三巨头到罗斯到雷霆双子星再到灰熊的那些青年才俊们,无一例外,都是朝气蓬勃,80后甚至85后的成员。他们激情如火,他们年富力强,他们真真正正到了该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时候,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相对而言以湖人,马刺和凯尔特人为首的昔日名门,这些球队真的太老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