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豌豆36秒闪击封神 处子之年已比肩因扎吉范尼

2011年05月09日0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豌豆36秒闪击封神 处子之年已比肩因扎吉范尼

小豌豆翱翔梦剧场

腾讯体育讯 埃尔南德斯在本赛季的经历,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新赛季的社区盾杯,小豌豆替补出场攻破切尔西球门,打进他在曼联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这次又是面对切尔西,而且是夺冠决战,他在开场36秒的进球让一切悬念还没登台,就全部落幕。

视频:豌豆36秒闪电击 曼联让切尔西哑口无言视频:豌豆36秒闪电击 曼联让切尔西哑口无言

上周中欧冠对沙尔克04,埃尔南德斯被弗格森安排与鲁尼一同休息。由于上赛季主场1-2输给切尔西的教训,弗格森对与切尔西的本场比赛十分谨慎,但他可能没有想到,自己的球员会如此快的打破悬念,而且这致命一击的直接送出者正是曼联的4月最佳球员埃尔南德斯!

比赛刚开场,球员们甚至还没完全融入比赛,曼联就令场边的安切洛蒂感到绝望。吉格斯后场直塞球找到刚过中线的朴智星,朴智星前带两步后送出直传,埃尔南德斯突破启动甩开大卫-路易斯,大卫-路易斯慌乱中倒地铲球没能铲到,小豌豆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切赫,冷静的将球推进球门近角!

此时计时器上显示:36秒!埃尔南德斯打破了本赛季英超最快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37秒,由阿森纳的查马克在第12轮客场对狼队时创造。不过36秒还不是英超和曼联的最快进球纪录。2000-01赛季热刺后卫莱德利-金、2002-03赛季纽卡斯尔前锋希勒,都曾有过开场10秒进球。而曼联的吉格斯曾在1995-96赛季对南安普顿时,曾在开场15秒破门,这也是曼联在英超最快进球纪录。

但埃尔南德斯的进球,足以让场边的安切洛蒂感到当头一棒。他的所有战术安排,可能都因为小豌豆的这个36秒进球,变成一堆废纸。由于大卫-路易斯的防守失误,安切洛蒂甚至还和巴西人吵了起来,可见埃尔南德斯的破门令安切洛蒂感受到的懊恼。

就在4月曼联最佳球员评选中,埃尔南德斯以45%的选票力压鲁尼(27%)当选,他在曼联4月的8场比赛中上阵7次有3个进球,其中欧冠主场对切尔西、联赛主场绝杀埃弗顿的进球都异常关键。本轮联赛对切尔西的进球,是埃尔南德斯本赛季第20次破门,也是他在联赛中的第13球。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南德斯的这13个联赛进球,来自于他23次打正球门的射门。从其他球员的数据,可以看出埃尔南德斯的效率。德罗巴的11个联赛进球,源于51次打正的射门,马达38次射正进13球,纳尼39次射正进9球,鲁尼39次射正进10球。

如此高效率,也和埃尔南德斯风格有关。他习惯于在禁区一带游弋,弗格森曾将埃尔南德斯比作索尔斯克亚,但现在小豌豆已经跃升为曼联主力。因此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列举了10大机会主义前锋与埃尔南德斯对比,其中包括因扎吉、范尼、苏格兰前锋麦考伊斯特、前曼城前锋戈特、莱因克尔等等。这些前锋都被称为“机会主义者”,他们在禁区一带游弋,出现机会就是一脚把球送进球门,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如果不是运气稍差,埃尔南德斯甚至可能上演帽子戏法。第11分钟,朴智星禁区线上斜传到后点,大卫-路易斯解围踢空,埃尔南德斯后门柱被晃捅射空门没打到。第87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埃尔南德斯门前甩开阿莱士冲顶,球贴着横梁飞出,连场边的弗格森也抱头叹息!有趣的是全场比赛,埃尔南德斯仅有12次出球,是首发22名球员中最少的,比门将范德萨都少了16次,但他却是获得机会最多的球员之一。

由于在前45分钟多次被埃尔南德斯摆脱,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在中场休息时就将2500万镑身价的大卫-路易斯换下,让阿莱士替补出场。如此更换中卫,完全是被埃尔南德斯的出色状态逼迫无奈之举。

埃尔南德斯的进球,让曼联几乎已经锁定联赛冠军,但他还可能取得一个更完美的赛季。5月29日的欧冠决赛将在温布利球场举行,埃尔南德斯在去年8月8日的社区盾上在温布利打进他在曼联正式比赛的首球,如果在欧冠决赛上,他还能在同一块场地破门,并帮助曼联想夺得社区盾那样夺得欧冠冠军,那么还有谁的处子秀赛季,能比小豌豆更完美呢?(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