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坚挺的老鱼永不放弃 横扫噩梦中他是最后斗士

2011年05月09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卫冕冠军栽了,洛杉矶湖人队在西部半决赛被达拉斯小牛四场横扫,用最出人意外最痛苦的方式出局。当湖人0-3落后的情况下,紫衣军的球迷还期待着有奇迹上演,他们也的确创造过许多的奇迹时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费舍尔的那记0.4妙的绝杀,帮助湖人逆境中赢得与马刺的半决赛第五战最终4-2晋级分区决赛。

在这轮与小牛的比赛中,费舍尔依然是那个永不放弃的斗士,依然是坚持到最后一秒的那个球员。当湖人0-2落后时,费舍尔激励队友接下来必须赢球,否则就要卷铺盖走人,““如果你想要留在湖人,继续在这里效力,那么就需要所有的事情都在良性运作,都在往前进。尽管管理层仍会去做出一些他们认为正确的阵容调整,但是想要让球队留下你的做好办法,就是帮助球队赢球。”

而在今天的双方第四战,湖人0-3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比赛落后了18分之多时,湖人请求了暂停。费舍尔这时候把球员召集在一起,科比一言不发,奥多姆、加索尔目光呆滞,只有费舍尔在大声的鼓励队友,在不断的讲话提升球队的士气。37岁的老鱼,依然没有放弃,依然相信奇迹,他是湖人队最后的一名斗士,尽管最终难逃被横扫的噩运,但是费舍尔在今年的季后赛里的表现,依然值得尊敬。

最近四个赛季,重返洛杉矶的费舍尔一直是球队的更衣室领袖,而禅师菲尔-杰克逊也非常信任他,连续四个赛季都让费舍尔担任先发并且都打满了82场常规赛。本赛季布雷克的到来,一度认为费舍尔将会坐上替补席,但是老鱼依然是球队雷打不动的首发控卫。常规赛场均6.8分2.7次的助攻尽管与过去有所下滑,但他还是帮助湖人夺得了西部第二的成绩。

湖人队季后赛首轮遇到了克里斯-保罗带领的新奥尔良黄蜂队,费舍尔与联盟第一控卫的对位,被认为是紫衣军最大的软肋,37岁的老鱼似乎注定被打爆。首战费舍尔让保罗轰下了33分14助攻7篮板,但是接下来老鱼的表现像是27岁而绝非37岁,他出色的防守表现很好的限制了保罗,除了第四场比赛让CP3拿下27分15助攻外,其余四场都控制在22分以内,双方的第六战费舍尔更是让保罗只得到了10分。费舍尔在首轮比赛中场均贡献了9.3分3.2助攻2篮板和2次的抢断。

“他们在保护内线方面做得非常好,而且我必须要赞扬下费舍尔。在赛后我告诉他这个系列赛他的防守让人难以置信。他自己镇守一侧,当你从另一侧突破时,他们的双塔就会在内线等着你。他们充分利用了他们的身高优势。”保罗在黄蜂2-4被淘汰后说到。

37岁的费舍尔面对年轻的联盟第一控卫,他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他依然能够创造奇迹,他依然能够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但是当进入半决赛,当湖人遇到状态正佳的小牛时,费舍尔和湖人队一起似乎遇到了克星。四场比赛,湖人一直对于小牛没有办法,既无法限制他们的外线三分,也不能阻挡诺维茨基的冲击。而费舍尔,他的经验优势、防守能力,在比他资格更老的基德面前完全落入了下风。

费舍尔在联盟征战了14年,而基德已经征战了16年,而且基德出生在73年比费舍尔还要大一岁,整个职业生涯费舍尔都不算联盟的顶级控卫,而基德是过去十五年时间里最伟大的PG。因此费舍尔似乎遇到了一个各方面更强的自己,他完全无法在对位基德时占到便宜,这使得整个系列赛科比都在负责盯防基德,而费舍尔则要去追特里,这样老鱼在攻防两端能够给予球队的帮助就非常有限。前三场面对小牛队,费舍尔场均只有7分5.3助攻的贡献,而且命中率仅仅38.1%,今天第四场比赛也只是拿下了5分7篮板1助攻,仅仅8投1中。

0-4被横扫的结果,就像费舍尔所讲,将会让湖人队在今夏进行阵容的调整。而37岁的老鱼,相信很难继续留在首发控卫的位置上,甚至很难继续留在球队,或许费舍尔的湖人生涯就此结束。不管最终的剧情如何发展,费舍尔都将是湖人的一段传奇,他的0.4秒绝杀和那些总冠军时刻都会被永记。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