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梁言微访谈妙评柳承敏 称能胜郭跃的只有郭跃

2011年05月09日05: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梁言做客腾讯微博,解答网友们关于世乒赛等相关话题。已经抵达鹿特丹的梁言多年来一直关注乒乓球项目的发展,对于网友的很多问题都能给出专业而独到的见解,在主持节目中经常妙语连珠的他在微访谈中也多次爆出经典语录,如“ 柳承敏的喜剧因为雅典,柳承敏的悲剧也因为雅典!”“没有人能战胜郭跃(微博 博客),能够战胜她的就是郭跃!”等。

每次世乒赛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国乒在世乒赛上总是大包大揽是不是会阻碍乒乓球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一位网友就问道:“是不是应该输掉几个项目,才有利于这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呢?”梁言认为站的角度不同想法就会不同,他说:“这是蔡振华的事儿,但是对于队员来说一生能有几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啊,世界冠军和世界亚军天壤之别啊。”

同样被大家关心的还有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话题,一位叫胡氏原创的网友提问:“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后张怡宁时代中国女队始终缺少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您认为在本届世乒赛上能成功的选出这样一位球员出来吗?谢谢。”对此梁言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句话表达他的看法。

中国队在封闭训练中,都会将主要对手的照片贴在训练馆的墙上,但谁又是中国选手最大的威胁呢?梁言的回答言简意赅:“自己”。又一位网友并没有提问,而给国乒加油,“加油加油,一定给咱包揽所有金牌,虽然咱足球赢不过他们,但是乒乓却是独霸世界”,对此梁言笑言:“奖杯太多不会觉得沉吗?”

国乒男单对手里,波尔是最具挑战性的一位,有网友问道:“现在的波尔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都比以前成熟了,您对他这次比赛的前景有什么预期?陈玘(微博)能阻截了他吗?以往交手并不占上风”对此梁言表达了自己对波尔的期许:“我太希望波尔在欧洲获得一次世界冠军了!”

中国的乒乓球项目独霸世界,而中国足球却连冲出亚洲都难做到,于是很多网友将乒乓球和足球经常放在一起谈论,有一位网友说:“有人说,中国最没意思的体育项目就是乒乓球和足球,一个总赢,一个总输。而且我感觉身边玩这两项运动的年轻人确实越来越少,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呢?”关于这个问题,梁言并未直接作答,他回复该网友说:“你可以选择一项不输不赢的去玩儿啊,哈哈!”

世乒赛抽签结果出炉,部分网友提出了一些关于签位的问题,其中一位网友说:“王皓(微博 博客)可能会和柳承敏相遇,虽然雅典奥运冠军近几年没什么出彩的,不过今年公开赛表现不错,在卡塔尔战胜过马琳(微博),怎么看王皓和柳承敏再度相逢?”梁言给出的答案非常经典形象,“柳承敏的喜剧因为雅典,柳承敏的悲剧也因为雅典!”

女乒中的郭跃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不过这次世乒赛抽到了一个上签,有网友问:“郭跃如此运气,能强势回归么”对此梁言再次展现妙语连珠的才能,“老话儿说,没有人能能战胜郭跃,能够战胜她的就是郭跃!”

男单3/4区集中了国乒三员大将,被称为死亡之组,有网友提问:“死亡之组,张继科(微博)、王励勤(微博)、许昕(微博)您更看好谁进四强?”梁言并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这一组有外国人吗?”其实中国选手之间的比赛很难预测,水平相差无几,孰胜孰负要看临场发挥。

有网友认为之所以关注乒乓球,是因为满足一种“天下无敌”的幻想,“您觉得为什么中国的乒乓球比赛为什么往往会吸引那么多的观众,我认为不是因为我们有多么热爱乒乓球,而是我们对生活和工作的一种幻想一种移情,想和国乒一样天下无敌,你觉得呢?”关于网友这样的说法,梁言并不认同,他说:“这是你一个人的想法吧!美好的愿望就是生活下去的支撑!”

对于谁是中国队全队上下心理素质最好的问题,梁言给出的答案和央视记者周到如出一辙,他也认为前国乒总教练、现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是心理素质最好的一位。此外还有部分网友提出了关于足球的问题,如国安的比赛情况,梁言坦言自己也有所关注。

在访谈结束的时候,梁言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自己所主持的节目做宣传,“早安北京——我的家!欢迎收听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尽管主持不是我。”身在鹿特丹的他在接下来一周将全程关注本届世乒赛的进展。(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