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赛后获评全队最高分 下周将迎告别时刻

2011年05月08日23:4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赛后获评全队最高分 下周将迎告别时刻

邵佳一本赛季不算失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在2010-11赛季德乙联赛第33轮的一场交锋中,科特布斯客场2比4负于柏林联队。本场比赛,我国球员邵佳一首发打满全场,他在第74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赛后德国媒体对双方球员进行了评分,邵佳一得到3分,名列全队榜首。

本赛季的上半段,科特布斯表现不俗,一度升至积分榜的三甲位置,被认为是升入德甲的热门球队。但进入下半段,科特布斯的表现有所下滑,渐渐远离了升级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核心邵佳一最终选择放弃和俱乐部续约。而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显然也有些不高兴,此前三轮德乙联赛,邵佳一都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在上轮1比1战平奥格斯堡之后,科特布斯理论上的升级希望已经破灭。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邵佳一终于得到机会重返首发。尽管最终科特布斯2比4落败,但在比赛的第74分钟,邵佳一却在30米开外用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科特布斯一度扳平比分

比赛结束之后,德国网站sportal.de在第一时间为双方球员进行了评分。邵佳一得到了3分(按照德国媒体评分习惯,分值越低表现越好),排在科特布斯球员的首发。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邵佳一被对方球员严密盯防,基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但一次任意球攻门,邵佳一却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Sportal网站认为,这足以证明中国邵具备了参加德甲联赛的能力。他也因此获得全队唯一一个3分,成为科特布斯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除了邵佳一得到3分的全队最高外,攻入一球的尤拉得到3.5分,另外左前卫阿德伦和右后卫比特洛夫也各自得到3.5分。德乙联赛最佳射手佩特森本场颗粒无收得到4分,和他同分的还有日本左后卫相马崇人,中卫胡内梅尔和门将基尔什鲍姆。克鲁斯卡、斯特莱特、罗杰则得到4.5分排名垫底。柏林联队方面,进球功臣奎林、莫斯奎拉和马图什卡、托米奇各自得到2.5分,排名全场最高。

对于邵佳一的表现,科特布斯官网称:“中国核心邵佳一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重新回到首发名单中并且打满全场。第74分钟,中国邵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直接挂入死角,这个入球一度让科特布斯扳平比分。尽管此后连丢两球失利,但邵佳一的精彩表现依然值得表扬。”

和科特布斯官网一样,德国《踢球者》也对邵佳一的进球印象深刻,他们说:“尽管科特布斯和柏林联队都已经无欲无求,但在本轮德乙联赛中他们还是联手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比赛的第74分钟,科特布斯的中国球员邵佳一用他惯用的任意球绝技破门。邵佳一已经决定不和科特布斯续约,据悉,他将在下赛季参加德甲联赛。今天邵佳一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的表现值得称赞。”

本赛季的德乙联赛还剩最后一轮,下周日科特布斯将坐镇友谊球场迎战奥博豪森,这将是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最后一场比赛。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不出意外的话邵佳一将继续首发登场,而中国爆竹也很希望再度送出入球,用完美的表现向一直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感谢。德国媒体透露,已经有球迷表示,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亲赴现场为邵佳一送行,毕竟在过去5年时间里,中国爆竹已经成为他们心目中不可或缺的球队核心。(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