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日本女队自制料理 石川遗憾张怡宁退役

2011年05月08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8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2年前的横滨世乒赛,石川佳纯一战成名,天才少女让大家记住了除了福原爱外,日本女乒还有石川佳纯。2年后的鹿特丹,石川佳纯在惋惜偶像张怡宁退役的同时更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发挥。

喧闹的训练馆中,石川佳纯在角落中铺开粉红色的瑜伽垫,笑着和妈妈席地而坐,丝毫看不出大赛之前的紧张。“这次我妈妈也陪我一起来这边了,我们带了锅,总吃西餐很不习惯,妈妈帮我们在酒店做寿司还有日本料理。”笑着搂着妈妈,石川佳纯笑着说道。这一次,石川妈妈不仅要帮女儿做吃的,女队的队员们更是有口福改善伙食,吃上地道的日本料理。

2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不起眼的石川佳纯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一战成名。在与偶像张怡宁的比赛中,小姑娘更是拼下一局。赛后,石川佳纯更是笑言与偶像对决的兴奋感甚至超过输球后的沮丧。2年后的鹿特丹,石川佳纯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10,成为日本队即福原爱之后最具威胁的队员 ,而她的偶像张怡宁在世乒赛开始前却正式宣布退役,“我在网上看到新闻了,真的非常遗憾,没有机会再和她打球了”说道张怡宁退役,石川佳纯遗憾的说道。

今年6月1日,各乒乓球协会就要根据世界排名上报奥运会单打名单。目前福原爱排名第7,只领先排名第10的石川佳纯28分,本次世乒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奥运会单打资格,福原爱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其实爱姐比我的压力要大很多,她是我们日本女队的领军人物,这次比赛大家都明白,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不过我现在的心态挺轻松的,就是一场一场的去拼,没什么压力。”石川佳纯表示自己身上没有太大的压力,只是希望将训练的成果发挥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