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能救世主? > 正文

邓卓翔天生为大场面而生 愈关键时刻愈显本色

2011年05月08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和山东的天王山之战,直到70分钟鲁能仍以0-1落后,眼看着时间不多似乎再无胜机。但就在最后的20分钟里,本赛季中超最激动人心的逆转诞生了。鲁能逆转的最大功臣是谁?扳平的韩鹏(微博 博客)?NO。打入逆转球的李薇?NO。真正带领鲁能走出失利阴霾的,是策划了两粒入球的邓卓翔(微博)。时至今日,邓卓翔才真正在鲁能阵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今年的邓卓翔可谓火的一塌糊涂,东亚四强赛上有次连续过掉三名防守球员的破门得分,战法国时有一脚诡异的世界波破门。世界杯结束回归中超后,邓卓翔又先后在对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的比赛中,为球队建功。作为当今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凡是大场面下他都有出彩发挥。那么关系到联赛冠军走势的山东上海天王山对决,邓卓翔怎甘寂寞?这一次,邓卓翔又一次成为了主角。

当鲁能后卫凯塔出现低级失误,令姜坤挑射打破僵局的刹那,场上的申花队员都认为自己赢定了。当球队处于危急关头,邓卓翔勇敢的站了出来!第76分钟时,接到安塔尔的传球,邓卓翔轻巧的扣了一下皮球。随后邓卓翔便输送出了高质量的传中,这时韩鹏舒服的将皮球顶入了申花队的大门,鲁能将场上的比分扮成了1-1。而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后,邓卓翔又有一记极具威胁的远射,若非邱盛炯表现神勇将球扑出,邓卓翔已经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

紧接着邓卓翔主罚自己创造的角球,他将球给到了禁区外的李薇。尽管李薇第一脚打门被申花后卫挡出,但紧接着李薇跟上再度射门,皮球终于再次洞穿了邱盛炯的十指关,鲁能终于反超了场上比分。短短的六分钟时间里,邓卓翔为球队策划了两次极具威胁的攻势,并均助队友取得得分。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说,邓卓翔即是鲁能能够逆转申花的头号功臣!

随着邓卓翔的发挥越来越好,鲁能将其引进便显得愈发的物有所值。诚然邓卓翔的进球不多,但他场上的作用却绝对不容忽视。而且邓卓翔具有不怯场的优点,愈是重要的比赛邓卓翔愈能为球队建功立业。先后在多场比赛中,邓卓翔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这个特质。今天在天王山之战上,邓卓翔再次将自己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有着一颗大心脏的邓卓翔,重要关头拯救了鲁能。能够拿下这场六分之战,对于鲁能的信心也将是巨大的鼓舞。

以往鲁能常常在重要比赛中崩溃,屡次制造惨案,正是缘于气质上的不足,而绝非实力上的原因。邓卓翔的到来,有望彻底解决鲁能在气质上的颓势,帮助鲁能实现突破。无论内战外战尽皆内行的邓卓翔,是鲁能乃至国足的宝贵财富。当日后鲁能再战关键比赛时,完全可以期待邓卓翔继续有这么出色的发挥!(点滴)

相关专题:

邓卓翔 鲁能救世主?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