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客场1-0深圳3连胜登顶 姜宁复出首球建功

2011年05月08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客场1-0深圳3连胜登顶 姜宁复出首球建功

姜宁复出后首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15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全面打响,深圳红钻队坐镇主场惠州迎战广州队。本场比赛广州队的头号中锋克莱奥和助理后腰 杨昊因伤缺阵,韩国外援赵源熙顶替杨昊的位置,而穆里奇的位置提前打单箭头,国脚郜林则首发出场,打边锋位置。下半时第66分钟替补出场的姜宁中路射门得手,恒大也凭借这个进球1-0战胜深圳,获得新赛季三连胜登上榜首。

开场不久,广州恒大队就在对方禁区前沿赢得一个任意球,对方7号球员禁区前铲倒了广州队的前锋穆里奇,穆里奇发出的任意球被对方人墙挡出,深圳队形成快速的防守反击。球权再次被广州队夺回。广州恒大队气势如虹,把惠州当成了自己的主场。

第14分钟,深圳队的快速反击又被广州恒大破解,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广州队在拿球之后开始控制比赛节奏,郑智丢球之后凶猛反抢,被主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广州队在禁区前沿打出一系列漂亮的传切配合,最后一脚在导入禁区时被深圳队破坏。深圳队在前场的快速反抢给广州队传递造成很大压力。第20分钟,郜林在左侧接郑智传球突入禁区左侧,横穿禁区中路的穆里奇,被深圳队的2号 李洋抢先一步破坏,错失破门良机。吴坪枫随后得球远射,被门将得到。广州队卷土重来,穆里奇接队友长传形成突破,深圳2号李洋在禁区左侧抢球犯规,被主裁出示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送给广州队一个位置上佳的任意球。

第32分钟,广州队李健华冒顶,被深圳队获得禁区内单刀机会,拿球之后的迪力木拉提晃过补防的保隆,在门前5码处射门,可惜太正被李帅得到。大难不死的广州队继续发动进攻,穆里奇在禁区左侧前沿妙传禁区中路,郜林前插单刀,可惜越位在先,不过这个传球充分展示了穆里奇在前场的敏锐嗅觉和传球的恰到好处。第35分钟,广州队的保隆和深圳队的基伦两位外援在拼抢中发生争执,被双方球员和裁判冷静劝解。第44分钟,广州恒大队由雷纳托发出全场第4个角球,皮球直接飞进小禁区,深圳门将程月磊出击失误,可是广州队没有球员去抢后点,都聚集在禁区前沿,错失一个上佳的破门机会。

上半场结束,深圳队的全场逼抢成功到抵消了广州队的控球优势,让比赛在沉闷中暂时告一段落。

下半场一开始,广州队外援后卫保隆在后场玩火,被黄凤涛(微博)背后抢断后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并且送给对方一个大禁区左侧的任意球,这也是全产个第4张黄牌。广州队随后的第5个角球发到禁区内,依然无人争顶。第51分钟,郜林的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孙祥的定位球直接发出界外,广州队的总共5个角球,数个任意球,都完全没有充分利用好,浪费一个很好的得分手段。

广州队在前国脚郑智的组织下持续对深圳队腹地发动多次进攻,红钻则凭借防守上多达9人的人数上的优势,化解了广州队一次又一次的威胁。第56分钟,广州队禁区左侧吴坪枫前插拉出空挡,突破后横传中路,中路接应的郜林在无人防守下射空门打歪。边裁判罚吴坪枫越位在先。深圳队快速反击,后防线过于压上也站的太过扁平,结果被深圳队中场的一脚直传穿透整条防线,红钻队的迪力木拉提在禁区左侧获得单刀机会,可是小将经验不足,在无人防守下射的太正,又被门将李帅得到。一个小时内,迪力木拉提已经浪费了2次绝佳的单刀机会。

久攻不下的广州恒大开始做人员调整,21号姜宁替换26号吴坪枫。第六个角球,刚刚上场的姜宁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偏出,这是广州队的全场第一个有威胁的定位球。

第66分钟,广州队前场抢断,穆里奇拿球后,在右路连续突破到底线处拉出空挡,随后立即回传中路,中路跟进包抄的姜宁在第一点抢射,皮球越过门将打入球门。这是姜宁上场的第三次触球,也是他个人中超本赛季第一个进球。

进球之后的广州恒大队越战越勇,姜宁和穆里奇在前场多次打出默契的小配合,形成数次威胁进攻,彻底盘活了整个前场的进攻。第70分钟,李健华在右路拉出空挡,姜宁心领神会直传禁区肋部,得球之后的李健华右路半高球横穿中路,皮球越过扑救的门将,中路接应的郜林在跃起抢点时被深圳后卫背后推了一把,摔进了球门,同时也错过了这次空门必进球的机会。尽管姜宁在上场之后出现在了自己并不擅长的左前卫位置上,但是他的拿球和组织、配合让恒大队前场的得分机会骤然增多,李章洙这一换人妙笔生花。第76分钟,姜宁在禁区内靠住后卫控球,随即做球给插上的郜林,郜林起右脚大力远射,皮球堪堪高出横梁。

比分领先后,郜林回收到右前卫,穆里奇和姜宁形成双中锋的打法,广州恒大队变阵为442.

比赛进入收官阶段,广州队依旧牢牢通过传球控制比赛的节奏,而深圳队由于此前拼抢太过凶猛,体能已经透支,无力在全场进行逼抢式防守,也发动不起有效进攻,被迫全线回防,摆出铁桶阵。补时阶段,李章洙用张琳芃换下雷纳托,巴西人全场拼抢积极,可惜因为这才是他本赛季的第二次首发登场,和队友之间配合还缺乏默契,在进攻上帮助不大。

最终,凭借姜宁替补上场的进球,中超联赛第6轮广州恒大和深圳红钻的广东德比以1-0结束,凭借这个比赛的三分,广州队暂时登上中超积分榜的首位。

广州客场1-0深圳3连胜登顶 姜宁复出首球建功

本场数据统计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

门将:22-李帅

后卫:14-李健华、3-保隆、6-冯潇霆、32-孙祥

中场:16-赵源熙、10-郑智、8-雷纳托、26-吴坪枫、11-穆里奇

前锋:29-郜林

替补阵容:1-杨君、5-张琳芃、7-冯俊彦、21-姜宁、27-叶伟超、30-彭绍雄、33-李岩(微博)

深圳红钻队首发阵容:

门将:12-程月磊

后卫:21-陈雷(微博)、2-李洋、5-向君、4-刘帅

中场:7-聂凌峰、23-黄凤涛、14-李佳奇、15-乐山孝志、17-迪力木拉提

前锋:9-基伦

替补阵容:1-张迅伟、10-拉科维奇、20-沙拉衣丁、24-王啸、27-李家赫、28-王栋、35-张国锋(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