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让混日子的人滚蛋?宫鲁鸣:体测是NBA的标准!

2011年05月08日15:41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蒋继斌)今年9月,中国篮协将组织CBA各支球队统一赴秦皇岛体测,没有通过专项身体素质测验的运动员将不能获得参加2011-2012年度全国CBA联赛的注册资格。

多年前,篮管中心曾组织过CBA球队的体测,但近几年都没有,因为每年夏天篮协都统一安排球队到云南等地参加夏训。今年,篮协没有再组织夏训,而把训练的主动权还给了各支球队。对于体测的要求,很多球迷都纷纷质疑,认为是在走足球老路。对此,篮管中心运管部部长宫鲁鸣表示:“没有好的身体素质就无法完成高效的对抗,CBA设体测是参照了NBL和NBA(微博)的标准,目的就是提高联赛的质量,让混日子的人滚蛋。”

据了解,体测的内容和要求并不高,针对位置的不同达标数据也不同,对于一般运动员来说并不是障碍,至于体测不达标的球员,宫鲁鸣认为连最基础都达不到的球员也无法完成高质量的联赛任务。提高联赛中本土球员的身体素质,帮助CBA提高联赛质量才是体测的根本目的。另外,参加9月亚锦赛的15名国家队队员将免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