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2011年05月08日1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HL的全称为“National HockeyLeague”,即国家冰球联盟,是一个由北美(美国+加拿大)冰球队伍所组成的职业运动联盟。联盟于1917年在魁北克蒙特利尔成立,成立之初有五支队伍,在一系列的扩展之后,现在共有30支球队。NHL作为全世界最高级别的职业冰球比赛,吸引着全世界冰球迷的目光,是全世界冰球运动员向往的舞台。NHL和NFL、MLB、NBA(微博)共被誉为“北美四大联盟”,可以说NHL与中国球迷熟悉的NBA在北美人心中的地位不分仲伯。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球队

联盟分为【东部联盟】和【西部联盟】两个子联盟,每个子联盟又分为三个分区。总共30支球队,24支位于美国,6支位于加拿大。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NHL球队地区分布

东部联盟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西部联盟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比赛

NHL的比赛是在冰球场上进行。一般来说,每队各有六名选手同时于场上(三名前锋、两名后卫、一名守门员),每一位都穿着冰鞋。比赛的目标是将称作“Puck”的硬化橡胶圆盘射入球场两边的敌方球门而得分。球员用一根末端有弯曲桨的长条型物体控制冰球。守门员设法不让冰球进入球门内。每场NHL正规赛共60分钟。比赛共分三节,每节共20分钟,每节之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在正规的60分钟结束后,入球数最多的球队获胜。如果正规时间结束后仍平手,便会进行加时。加时时限为5分钟,规定每队只能派出五名球员(比正规赛少一人),采用黄金入球赛制,即任何一方先入球立即获胜。如果比赛在加时后仍分不出胜负,则每队各派三名球员进行单刀射球(类似足球的点球大战);假若三轮的互射后仍未有结果,每队会继续派遣球员进行单刀射球,直至分出胜负。在季后赛时,加时赛的规则有所不同,互射入球赛被取消;取而代之是不限时的加时赛,同样采取黄金入球制,直至一方进球,比赛方可结束。#史上最漫长的比赛#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赛制

NHL的赛制和NBA相似,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在常规赛时,每一队将会进行82场比赛。每一场比赛,赢球的球队获得2分,输球的球队不获得积分,但是在加时赛输球的球队可以获得1分(NHL是唯一给予加时赛输球球队积分的职业运动联盟)。在常规赛结束后,每个分区积分最多的球队便是分区冠军,30支球队积分大排名产生的积分第一名球队被授予" Presidents' Trophy "。东部联盟的3个分区冠军和余下积分排名靠前的5支球队,共8支球队晋级季后赛,西部联盟也同样产生8之球队晋级季后赛。这16支球队,以七战四胜淘汰制,层层淘汰后,产生“东部联盟冠军”和“西部联盟冠军”。最后这两个联盟冠军将进入总决赛(同样是七战四胜)争夺总冠军奖杯——斯坦利杯!

NHL-国家冰球联盟简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