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弗爵安帅五大对决:曼联逆转尤文 切尔西夺杯

2011年05月08日0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曼联将坐镇主场迎来与切尔西的天王山之战,这场焦点大战很有可能将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归属。北京时间5月7日,《每日邮报》趁此时机评选出弗格森和安切洛蒂历史上五大经典对决:

01、1998-9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尤文图斯2-3曼联

1998-99赛季是安切洛蒂执教尤文图斯的首个赛季,该赛季尤文图斯一路杀进欧冠半决赛,遇到了弗格森带领的曼联。在首回合交锋中,斑马军团在客场1比1逼平红魔,带着巨大的心理优势回到主场。令尤文球迷激动的是,因扎吉早早地便为球队取得2-0的领先,不过随后风云突变,约克、基恩和科尔连进三球完成大逆转。在淘汰尤文图斯之后,曼联在决赛中力克拜仁,举起了该赛季的欧冠奖杯。

02、2006-07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AC米兰3-0曼联

8年后,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与曼联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与之前一次不同的是,米兰在首回合客场之战中2-3输给了红魔。令安切洛蒂欣慰的是,回到主场米兰轻松地拿下一场大胜,卡卡、西多夫和吉拉蒂诺的进球让曼联无可奈何,最终米兰以总比分5比3淘汰曼联杀进决赛。与8年前的曼联一样,米兰也在随后的决赛中击败利物浦举起了该赛季的欧冠奖杯。

03、2009年社区盾杯:曼联2-2切尔西

这是安切洛蒂登陆英超后的首个奖杯,比赛中纳尼为曼联首开纪录,不过切尔西中卫卡瓦略很快便将场上比分扳平。随后兰帕德打入了一个争议性进球,因为蓝军不理睬倒地不起的埃弗拉仍执意进攻,不过鲁尼在补时阶段还是奋力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进入点球大战,由于吉格斯和埃弗拉先后罚丢点球,冠军最终被切尔西带走。

04、2009-10赛季英超:切尔西1-0曼联

赛前弗格森和安切洛蒂还亲切地挽手交谈,不过他们的友情很快便受到考验。比赛中特里接应兰帕德的任意球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该轮过后切尔西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

05、2010-11赛季欧冠四分一决赛次回合:曼联2-1切尔西

在首回合较量中,曼联在客场1-0立刻蓝军,回到主场,凭借着埃尔南德斯的进球红魔在上半场取得1-0领先,随后德罗巴为切尔西将比分扳平。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拉米雷斯对纳尼犯规之后被罚出场外,之后蓝军无力抵挡曼联的猛攻,朴智星的进球帮助球队顺利杀进半决赛。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