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称霸意甲米兰才刚上路 志在欧冠目标掀翻巴萨

2011年05月08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称霸意甲米兰才刚上路 志在欧冠目标掀翻巴萨

米兰的目标仍是欧冠

腾讯体育讯 在经过一个赛季艰苦的努力之后,在经过7年漫长的等待之后,2011年5月,AC米兰又一次捧起了意甲冠军奖杯。此时此刻,全世界都在思索一个问题:AC米兰的未来应该如何发展?AC米兰的未来前景会如何?不妨,从米兰自身、竞争对手以及欧洲形势,来分析评估这个问题。

米兰:目标欧冠

米兰巨头加利亚尼、主席贝斯科尼、主帅阿莱格里在谈到本赛季红黑军团的夺冠时,都提出了一点:下个赛季米兰要以欧冠为首要目标。贝卢斯科尼说:“我们还可以进步,因为我们必须要为组建一支具备夺取冠军杯实力的球队而努力。”加利亚尼说:“要想具备欧冠的顶级竞争力,米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阿莱格里说:“这个赛季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欧冠赛事,下个赛季我们希望能有很大进步”。

事实上,米兰已经开始为这个目标而进行一系列的动作。比如红黑军团已经敲定了梅克斯的转会,继续提升球队的防线实力,同时红黑军团还在向甘索、塔伊沃等诸多目标发起进攻。可以预见,在贝卢斯科尼继续投资、加利亚尼依旧神奇的前提下,红黑军团将继续扩军备战、提升实力,以争取在欧洲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毕竟,作为一支拥有欧冠DNA的球队,米兰在欧冠赛事里表现出色,这不仅是一种希望,更可以说是某种本能。

从米兰自身的发展来看,本赛季球队有三个问题:首先,主帅阿莱格里、近十名新援都是初到球队,球队的体系是新打造,彼此都还在磨合,球队多年没有强援加入的问题不是今年一年就可以全盘解决的,只要继续这样磨合下去,球队的实力还能变得更强,下个赛季球队在欧洲的竞争力要远大于今年;再者,米兰过去几年始终无冠,球队心气低迷、压力极大,本赛季夺取联赛冠军既可以缓解这种压力,也可以振奋球队的士气,而这些都会从斗志层面上唤醒那支伟大的欧冠米兰的精神底蕴。其三,米兰队内的伊布、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罗比尼奥等诸多核心球员,都急盼着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他们也将成为红黑军团下个赛季冲击欧冠的核心力量。

因此,下个赛季米兰的头号目标就是:在欧冠赛事里延续AC米兰多年来所做到的神奇。

意甲:急需正名

在意甲的发展形势来看,整个亚平宁足坛,也都期待着AC米兰具备在欧冠赛事里为意甲正名的历史任务。

上个赛季,意甲第三联赛的排名岌岌可危,在国际米兰的努力下,意甲勉强保住了2011-12赛季的四个欧冠名额。但本赛季,意甲在欧联杯集体无缘八强,在欧冠赛事里更是战绩低迷,因此德甲在本赛季完成了对意甲的超越,从而使得意甲从2012-13赛季开始,只有3个欧冠名额了。沦为第四联赛的意甲,将在未来多年承受着极大的损失。此时此刻,在欧冠赛事里表现出色,不但是米兰的渴望,也是意甲对豪门的要求。

下个赛季,尤文图斯有可能没有欧冠可打,那不勒斯则是初赴欧冠需要积累经验,国际米兰则受困于球队阵容老化、帅位动荡,在欧洲的竞争力也很难说。列强能否与英超西甲的顶级球队相抗衡还存在疑问。诸强中,惟有AC米兰处于比较好的历史周期,因此意甲势必将更多的期待放在红黑军团身上。现在,意甲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支球队去欧洲证明亚平宁联赛的实力,更需要有一支球队在意甲跌入低谷的时候,举起一杆率领意甲在欧洲战场上前进的旗帜。谁能举起这个旗帜,谁才有资格成为意甲的领袖。

身为豪门,就必须懂得担当。携意甲冠军威名,在夏季球市上扩军备战,在下个赛季去欧冠表现出色,这是AC米兰不容推卸的历史责任。

目标:挑战巴萨

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里,AC米兰、巴塞罗那两队,是欧冠赛事里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AC米兰在2003年、2007年两次夺取欧冠冠军,并在05年获得欧冠亚军。然而,2007年之后,AC米兰因为球员老化,也因为意甲的政治变革,而陷入了短暂的低谷。

在米兰陷入低谷的同时,巴塞罗那成为欧洲这一时期的霸主。2006年、2009年,巴萨两次加冕欧冠冠军;2011年,巴萨又一路碾过多支强队,再次杀入欧冠决赛。现在的巴萨,依然是全欧洲最强大、最如日中天的球队,也正因此,欧洲各路豪强的目标,都是围剿、颠覆巴萨。穆里尼奥在国米拿着世界第一高薪的前提下,仍然去到皇马近距离与巴萨作战;而阿森纳、曼联、皇马、国米等队,也都与巴萨结下了很深的梁子。每到巴萨与任何球队交锋,媒体的头条都会是“保卫地球”。

毫不夸张的说,时下欧陆足坛的最大话题,就是谁能掀翻巴萨,终结红蓝军团不可一世的王朝?作为欧冠历史上战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AC米兰当然也应该加入这个大军。毕竟,足球世界所强调的就是百花齐放,任何一支球队长期独霸,都不是中立球迷所希望看到的。作为豪门、作为意大利冠军,米兰当然也需要承担起这个责任来。

有趣的是,贝卢斯科尼在本赛季多次谈到巴萨:“像巴塞罗那一样出色,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一定可以做到。”而加利亚尼也在以巴萨为假想敌:“巴萨这样的西甲球会比起我们有税率和会员制的优势,我们要想超越他们,需要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显然,米兰毫不掩饰一点:红黑军团的目标,是取代巴塞罗那成为欧洲最出色的球队,下个赛季,米兰就将为这个目标而亮剑!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