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独家解签:三虎最纠结 盼陈玘阻击波尔

2011年05月08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贾文秀)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鹿特丹世乒赛男单种子抽签揭晓。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独家解读世乒赛抽签结果。

“现在最为纠结的应该就是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还有王励勤(微博),三个人被分在了同一区。”看完本次世乒赛单打对阵,男乒主帅刘国梁直言,男单3/4区将是“死亡之区”。

张继科、王励勤、许昕三人一同被抽到了3/4区,三大高手注定最多有一人可以挺进四强,该区还有朱世赫 李静等名将,正如刘国梁所言,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区。“无论怎么抽签,都肯定不能做到每个人都满意,毕竟是世锦赛单项赛,所有队员很纠结的都是不愿碰到队友,因为最难对付的就是自己人,大家相互都比较了解。而且面对自己人,比赛前肯定是很纠结。”刘国梁这样说道。

在上半区中,马龙(微博)极有可能在8进4的比赛中与马琳(微博)相遇,这场比赛也颇有看点。作为中国队多年培养对象,马龙急需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证明自己,而冲击大满贯多次未果的马琳也对世乒赛冠军虎视眈眈。“作为有经验的运动员,必须做好最苦难的准备。昨天晚上我也和马龙说,要做好最怕谁就要碰谁的准备,因为是蛇形排阵,自己大概在哪个区域大家都明白,真正左右比赛结果的是比赛中自己的发挥。”对此,刘国梁这样说道。

而作为近年来中国男乒的最大对手,波尔和陈玘(微博)、萨姆索诺夫被分入同一区,避开了众多中国高手。“对波尔来说这个抽签还是比较有利的,作为我们来说,第一个阻击他的是陈玘,如果陈玘战胜波尔,我们在下半区就可以相对轻松一些。”刘国梁表示,希望陈玘能够成功阻击波尔。

“我希望队员们不要先想着什么8进4、半决赛、决赛的比赛,男单的比赛其实第2、3轮是最难打的。因为那时队员们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投入进去,对手在暗处,很容易就给队员们造成威胁。如果谁总是只看到后面的比赛,那他就非常危险了,我希望队员们还是能脚踏实地,一场场去拼对手。”刘国梁这样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