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苦等7年尽情狂欢!红黑王朝强势复辟

2011年05月08日0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苦等7年尽情狂欢!红黑王朝强势复辟

伊布张扬庆祝

腾讯体育讯 7年前,一个还是学生的米兰球迷经常这样“羞辱”他们的同城死敌:“你们没有欧冠夺冠的彩照,你们15年没拿过冠军,而我们是王朝。”7年之后,这个米兰球迷已经走入社会,学会了隐忍和等待,而当米兰的第18冠姗姗来迟时,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嘶吼了一声:“我们回来了。”

自从贝斯科尼1986年成为米兰的主人之后,7年联赛冠军荒是这支足坛洲际冠军球队最长的低潮。对于很多人和事来说,7年是一道巨大的坎,它足以让夫妻分散,让兄弟反目;或者让一个国家合了又分,分了又合。7年唯独不能改变的,是一个球迷的期待,一份执着的坚守,和梦想成真时如7年前少年般的一跃而起。

这7年,太难了。能够坚持到今天的米兰球迷,都是坚强的,都是忠诚的。他们站在伊斯坦布尔的球场看台上经历过天堂地狱的大喜大悲,守在电话门的法庭外见证过若即若离的大风大浪;他们在雅典的奥林匹斯山下领略了卡卡天神下凡的大智大勇,在2008年夏天有了对球队王朝崩盘的大彻大悟……熬过荆棘险道途,方显宗正红黑骨,大起大落,大破大立,今朝道破凌云志,哪笑黄巢不丈夫。

这7年,太苦了。与国际米兰那15年的黑暗岁月不同,米兰的这七年,都被同一个敌人压在身下,并且,那个敌人是他们最不愿提起的国际米兰。人们总是相当介怀被拿来与自己最亲近的人比较,尤其当你总是比输,并且一输就是7年。去年国米拿下意大利足球历史上唯一的,当然也是米兰从未做到过的三冠王,一个米兰球迷由衷地感动落泪,他告诉我:“伤得多了,就要学会享受,毕竟,我们来自同一个城市,我们都爱意大利足球。”苦不苦?当伤你最深的敌人拿着利刃刺破你的胸膛,你却回以最温暖的拥抱,什么爱,比这伟大?

这7年,太痒了。有对冠军的手痒,没有联赛冠军,没有杯赛冠军,只有一个欧冠冠军,和谁都知道是鸡肋的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聊以自慰;有对C罗梅西(微博 博客)的眼痒,当一个个超级球星横空出世,而我们却在卖掉自己的舍瓦卡卡,被无数人笑作老人院;最重要的,是对梦想的心痒,那曾属于红黑的荣光,已多年不见,那圣西罗上空的熠熠星光只剩薄薄微亮,还有那些伤得起和伤不起的过去,早已化作叹息留于历史的长河。

没关系,奖杯来了,痒不痒,挠挠总是好的。如果你是米兰球迷,请吼一句,我们回来了!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