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米兰0-0罗马夺7年首冠 112年18冠平国米

2011年05月08日04: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米兰0-0罗马夺7年首冠 112年18冠平国米

点击查看组图:米兰疯狂庆祝意甲第18冠 等这一天太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时45(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7日晚20时45),AC米兰在2010-2011赛季的意甲第36轮比赛中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0-0战平罗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国米9分,提前2轮夺冠,自从2003-04赛季之后,7年来第一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这也是米兰历史上第18次成为意甲冠军,追平了国际米兰的夺冠次数,不过米兰双雄依然落后尤文图斯。--->>>点击进入米兰意甲第18冠专题

本战,红黑军团只需拿到1分就可提前2轮夺冠。米兰上次夺得冠军的2003-04赛季,7年前,米兰就是在联赛倒数第3轮遇到罗马,舍甫琴科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帮助米兰获胜从而捧杯。阿莱格里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上轮联赛红牌停赛的伊布、累计黄牌停赛的范博梅尔双双解禁复出,加图索本战一度传出因伤缺席,但是米兰老将不想错过夺冠时刻,因此带伤坚持。帕托暂时出任替补。罗马队方面,德罗西、佩罗塔上轮联赛因为暴力打人而双双被停赛,梅克斯因伤缺席。托蒂继续首发出战,博列洛出任替补。

随着主裁判摩尔甘蒂一声哨响,比赛由罗马队率先开球。开场仅仅1分半,卡塞蒂边路45度传中到后点,阿巴特抢在武齐尼奇之前解围,不过黑山前锋越位在先。第4分钟,范博梅尔直塞禁区,胡安抢先将球铲出底线。

第9分钟,米兰前场连续配合,西多夫斜传,博阿滕禁区线上搓射打偏。随后,罗马发动进攻,塔代伊右路32米外右脚发炮擦着远门柱偏出。1分钟后加图索在中场与布里吉拼抢时撞到了膝盖,不过两人都没有大碍。比赛进入中段罗马抢得很凶,防线压得非常考上。第13分钟,卡塞蒂人球分过赞布罗塔后传中,阿巴特后点冒顶,武齐尼奇小禁区内胸部停球倒地卧射被阿比亚蒂奇迹般扑出。

第16分钟,罗马换人,布里吉受伤无法坚持被罗西换下。第18分钟,托蒂远射被西多夫干扰,没有形成威胁,托蒂向主裁判索要任意球,摩尔甘蒂没有表示。第23分钟,又是卡塞蒂送出40米直塞,内斯塔在武齐尼奇即将起脚打门时滑铲解围。随后的比赛米兰有意控制比赛节奏,场面略显沉闷。

第35分钟,范博梅尔回追踩到托蒂小腿,罗马队长与荷兰人发生口角,不过摩尔甘蒂吹罚了犯规,并没有对范博梅尔掏牌警告。1分钟后,辛普利西奥挑传,罗西禁区内扣过赞布罗塔左脚低射被阿比亚蒂抱住。第38分钟,罗比尼奥直塞,伊布用身体靠住胡安进入禁区抽射,不过胡安封堵很快,射门被挡出底线。

第42分钟,托蒂小动作侵犯范博梅尔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武齐尼奇小角度凌空抽射直奔死角再次被阿比亚蒂飞身托出。半场结束前,托蒂传中,辛普利西奥前插准备射门,阿比亚蒂及时出击化解危险。上半场比赛,米兰控球占优,但罗马机会更多,不过双方0-0战平。

中场休息过后,安布罗西尼出场换下了加图索。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罗比尼奥禁区内闪开空挡右脚兜出小弧线击中立柱弹出,米兰错失良机!1分钟后,伊布制造任意球,西多夫主罚传中,安布点球点抢点推射被后卫挡出底线。下半场一开场,米兰攻得很凶。

第47分钟,托蒂远射被赞布罗塔挡出底线。随后罗马开出战术角球,辛普利西奥禁区弧直接远射打偏。第51分钟,米兰反击,内斯塔长传,伊布反越位在禁区内被多尼扑倒,不过主裁判摩尔甘蒂没有表示。随后博列洛出场换下武齐尼奇。

第54分钟,博阿滕凶狠铲翻皮萨罗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范博梅尔中场失误被罗马抢断反击,罗西底线回传,范博梅尔自己回追解围。1分钟后,安布禁区前挑传,博阿滕反越位外脚背挑射越过多尼,却滑出右侧门柱,罗马逃过一劫。

第62分钟,伊布30米外任意球直接轰门被多尼挡出,西多夫跟上补射又被胡安堵抢眼。米兰最近攻势很盛。第64分钟,罗比尼奥在底线牛尾巴过卡塞蒂失误。2分钟后,里瑟30米外发炮打偏。随后比赛陷入僵局,米兰重在控制,但是罗马抢不上来。第73分钟,帕托复出上场换下了罗比尼奥。

第79分钟,场上出现争议,内斯塔后场拉倒博列洛,不过摩尔甘蒂却判罚博列洛犯规,奥林匹克球场一片嘘声。第82分钟,罗马用卡普拉里换下了上半场替补出战的罗西。第86分钟,范博梅尔从身后踢倒托蒂吃到黄牌。2分钟后,帕托蹬踏辛普利西奥也被黄牌警告。随后的比赛更像是例行公事,米兰在场上掌控局面直到比赛结束,最终双方0-0战平,米兰如愿拿到1分,提前2轮夺冠。

双方出战阵容:

罗马(4-2-3-1):

门将:32-多尼

后卫:77-卡塞蒂、29-布尔迪索、4-胡安、17-里瑟

后腰:7-皮萨罗、33-布里吉(16'-87-罗西、82'47-卡普拉里)

攻击型中场:11-塔代伊、30-辛普里西奥、9-武齐尼奇(53'22-博列洛)

前锋:10-托蒂

AC米兰(4-3-1-2):

门将:32-阿比亚蒂

后卫:20-阿巴特、13-内斯塔、33-蒂亚戈-席尔瓦、19-赞布罗塔

中场:8-加图索(46'23-安布罗西尼)、4-范博梅尔、10-西多夫

前腰:27-博阿滕

前锋:70-罗比尼奥(73'7-帕托)、11-伊布

(saivet)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