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签表:李晓霞连遇劲敌 郭跃郭焱获上签

2011年05月08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女子单打项目的抽签。从签表来看,李晓霞(微博)丁宁,将在所处区域遭遇到实力不俗的海外军团,郭跃(微博 博客)和郭焱(微博 博客)的签表则最好,八强之前几乎一马平川。

1/4区

赛事头号种子李晓霞,直到第三轮时,方能遇到些许挑战。加入韩国籍的海外军团石贺净,曾在去年下半年时战胜过李晓霞,如今再次相遇时,应引起李晓霞的警惕。在过了这关后,等待李晓霞的,极有可能会是西班牙的沈燕飞。尽管沈燕飞年岁以高,但她近来的竞技状态,却呈现明显的上升态势,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她还战胜了冯天薇李佳薇等好手一路摘冠,在中国公开赛上亦击败了郭跃和冯天薇等劲敌,或将扮演黑马的角色。

同处在该1/4区的,还有我国选手武杨,这位90后小将态势生猛,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八位,呈现出抢班夺权的态势。不过,武杨欲要同李晓霞会师1/4决赛,之前尚要遭遇李佳薇和金璟娥等强手的挑战。

2/4区

镇守在该区的种子选手,是我国选手郭跃。郭跃曾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勇夺女单冠军,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进入八强之前,郭跃可谓是一马平川,没有能够同她抗衡的选手,也只有德国选手吴佳多能稍微制造些威胁。

同处在该区的我国选手范瑛(微博),外战成绩突出是能够被选入中国女队的重要原因,在近五年的外战中,没有输给过其她的外国选手。范瑛若想同郭跃在1/4决赛中相遇,所遇到的最大对手,将是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

3/4区

处于该区的种子选手,是我国选手丁宁。从前几轮的赛程来看,丁宁实力均明显强于对手,晋级理论没有悬念。直到第四轮时,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方能给丁宁制造些许的麻烦。对于丁宁而言,她真正的考验将来自于1/4决赛,届时她将遇到冯天薇或帖亚娜,这两名选手均是中国选手争取女单冠军的重要障碍。倘若丁宁能够打掉中国选手的这些劲旅,无疑将令中国队夺金的势头更加明朗化。

4/4区

镇守在该区的,是我国选手郭焱。在前两轮的比赛来看,郭焱理应没有任何问题。直到第三轮时,韩国选手朴美英,才是郭焱在本次世乒赛上遇到的第一个强手。待得通过朴美英后,郭焱的进军八强路途,也将变得一马平川。

同处于该区的,则是我国选手刘诗雯(微博)。有着小 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在夺得09世界杯冠军后,开始成名。她在前面的对手里,同样缺乏挑战,前两关对手实力平平难以构成威胁。第三轮时,再遇到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时,因对手实力有限,晋级仍然缺乏悬念。不过,刘诗雯欲要同郭焱在1/4决赛中相遇,将要在1/8决赛里,面对姜华珺(微博)或者王越古的挑战,这将是她在本次比赛中,真正面临的第一道关卡。(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