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励勤:随时会退役 放下一切是新生

2011年05月08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腾讯体育:觉得自己是队里的老大哥么?

王励勤: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老啊(笑)。

腾讯体育:广州亚运会你也是在最后一刻被许昕换下,08年后自己一直受到年轻队员的冲击,对于一个三次拿过世乒赛单打冠军的人来说,这样的境遇是不是有点尴尬?

王励勤:我心里面当然想参加比赛,尤其是大赛。最后没有参加 (世乒赛、亚运)当然会遗憾。每个队员的比赛机会非常重要 近两年明显觉得少了很多这样的机会,比赛中的感觉差了很多。

腾讯体育: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一年之内两次落选大赛,心里不会没有波动。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发泄自己的情绪?

王励勤:对,自己有时候情绪起伏会很大,这种纠结大多是来自自己,因为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不过我还好,不会做出什么狂捶墙的事,以前在训练中倒是出现过不满意自己的状态,摔拍子的时候。

腾讯体育:09年世乒赛,自己也是在外界质疑的情况下拿到男单亚军,期待这次再给大家惊喜么?

王励勤:那次的事情我至今记得还很清楚。 2009年我过得也不容易,很多人说我状态不行了,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拿到亚军,感觉心一下子就豁达了。至于你问我想不想拿冠军,我当然想,谁不想拿冠军?我当时是就是冲着蝉联冠军去的,最后输给王皓(微博 博客),我还是有些失望的,只不过,现在的我更懂得去接受任何结果。

腾讯体育:你已经有三个世锦赛冠军的头衔,对于这次世乒赛自己有什么目标?

王励勤:从08年奥运会后到现在,我特别清楚的看到了差距,和现在乒乓球技术最高水平的差距,这是客观存在的。之前自己总是找不到自己问题的关键就是没有客观的分析这一点。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放下自己,忘记过去。对于这届世乒赛也是这样,曾经的冠军已经成为历史,必须重新开始。

腾讯体育:对于伦敦奥运会呢?

王励勤: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心思放到马上就要开始的世乒赛上,对于能不能去伦敦,还要等到世乒赛结束之后再看。

腾讯体育:用一个词或是一句话来形容

王励勤:收获的三年。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