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郭艾伦22分国青收获37分大胜 锁小组第二收官

2011年05月07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青年邀请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U19青年队以108-71大胜塞尔维亚红星队,取得了本届邀请赛的首场胜利,最终以B组第二的成绩结束了本次邀请赛的征程。

全场比赛,中国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微博)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外加5助攻1篮板,鞠明欣和王子瑞分别得到16分,翟晓川12分,孙桐林11分9篮板。

比赛一开场,对方球员安德里加率先打破场上僵局,2-0,随后中国队内线孙桐林还以颜色,2-2。此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一度出现6-6、12-12,一直打到 16-16。但是随着中国队李慕豪进攻得手,郭艾伦、朱旭航带领中国队带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变成27-16。郭艾伦单节砍下9分,帮助中国队以30-18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延续了首节后半段的良好势头,鞠明欣内线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继续帮助中国队扩大优势。此后双方互有涨分,随着鞠明欣再次上篮命中,中国队已经以36-22领先14分。但此后对手回敬了中国队一波6-0,重新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紧要关头,鞠明欣投中关键三分,中国队随即上演了一波7-0的攻击波,随着郭艾伦的跳投命中,中国队已经以43-28领先15分。第二节末段,中国队愈战愈勇,最终以59-39带着20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重新派上了主力阵容。塞尔维亚红星队明显加强了防守,一开场就打出8-2的攻势,而中国队仅由郭艾伦打中2分,比分也被追成61-47。眼看分差即将回到个位数,中国队的王子瑞突然爆发,连突带投,帮助中国队重新拉开了比分,随着王子瑞的一记三分命中,中国队再次以72-52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有所下降,对方再次趁机迫近比分。第三节战罢,中国队以74-57领先。

最后一节,中国队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一上来就打出6-0,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此后中国队派上了翟小川、张博文、王哲林等几名前三节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经过人员调整后的中国队更加势不可挡,一举轰出一波15-3的强劲攻势,以99-65领先34分之多。对手见此情形也早早放弃了抵抗,最后的几分钟完全成为了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108-71击败对手,取得了本次邀请赛的首场胜利。

三场小组赛战罢,1胜2负的中国队最终凭借+4分的净胜分锁定B组第二,由于只有两个小组的第一名才能参加最后的决赛,因此本战也成为了中国队本次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最终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8日10:00展开,由A组第一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对阵B组第一的立陶宛扎尔基里斯。

中国队首发阵容:郭艾伦、鞠明欣、顾全、孙桐林、王子瑞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