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都PK国安成澳洲内战 洛瑞自信找到克敌方法

2011年05月07日15:54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早先推出外援“3+1”政策让中超联赛近两年来颇为受益,本赛季,澳大利亚足球势力全面“入侵”中超,成都谢菲联从主教练到三名外援竟然是清一色的澳大利亚人。明天,一场“澳洲内战”就将在成体中心上演,乔尔·格里菲斯将挑战他的同胞教练和球员。中超前5轮攻入3球的乔尔目前是国安的头号射手,赛前,成足的“澳洲帮”已开始动用亲情攻势——如果这名金牌射手届时在老乡面前能有所顾忌,那么成足率先发起的心理战就已成功了一半。

周中在主场点球输给中甲弱旅,成足疑似放弃足协杯,而主要目标就是为了全力备战本轮中超联赛。新赛季开赛至今,成足虽然客场接连创造“遇强则强”的神话,但两个主场竟然只得1分,得到了“客场龙、主场虫”的绰号。因此本轮主场挑战国安,被认为是抚慰主场球迷的关键之战,“即使输球,也绝不能像打实德和南昌那两个主场那么难看!否则真没法给成都球迷交代了!”俱乐部高层说。

不过,成足主教练洛瑞·麦克金纳赛前并不慌张,他似乎已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方法。昨天一大早,这名“微博控”再次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如果乔尔在周日的比赛中上场,我很期待与他的碰面。他多年前曾和亚当、布兰登在澳大利亚一起踢过球,我也曾在两个俱乐部当过他的教练。”之所以再次公开搬出这段渊源,一是由于麦克金纳确实对昔日弟子知根知底,当初他在中央海岸水手队执教时,乔尔恰巧在其死敌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效力,进过很多球;自从乔尔加盟国安以来,对阵成足两战他都进了球。这番“隔空喊话”也可以理解为是他对老部下的一种暗示,“来到我的主场,你得悠着点!”

2000年和2001年,乔尔和布兰登也曾在澳超帕拉玛塔力量队做过队友。遗憾的是,布兰登只能将这次“同乡会”的地点选到场外了。自从中超第二轮扭伤脚踝以来,他一直高挂免战牌,本轮他很有可能继续休战。昨天的训练,他依旧缺席对抗训练,只能在场边慢跑。另外,成体中心的草皮质量也有所恢复,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利好。

对手

国安仍叹蜀道难

国安的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最近几天也一直在钻研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录像。成足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并没让老帕感到意外:“他们的战术打法很成功,能够战胜天津、逼平山东并不是偶然。”国安昨天已抵达成都,但北京几家媒体却不约而同地在给球队减压,“蜀道难!国安千万别小视对手。”

翻看两队以往交锋史,无论是以前的川足还是如今的成足,主场成绩竟然都不错。北京国安自从甲A元年以来,在成都的战绩是3胜5平6负,丝毫不占上风。1994年首届甲A联赛,北京国安在成体中心就曾以1∶4惨败给四川全兴;1998年到2001年,国安入蜀2平2负颗粒无收;就是在全兴退出、“实德系”控制川足的那几年,国安在成都也丝毫讨不到便宜——2004、2005两个赛季,已日渐孱弱的四川冠城均在主场击败国安。直到2009年,李章洙才率领国安结束了在成都九场不胜的屈辱历史。成都谢菲联在过去与国安的四次交锋中,虽然2平2负处于下风,但场面并不难看。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