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对刘国生夫妇感恩 曾赠送奥运开幕门票

2011年05月07日15:42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年前,一次“意外”令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高位截瘫。时隔多年,桑兰突然起诉五个机构和三名个人,状告其没有对自己起到应有的监护职责,且索赔金额高达18亿美元,被起诉的包括当年她在美国治疗时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

对于往事,双方各执一词,闹得沸沸扬扬。近日,记者来到桑兰家中,在长达3个小时的对话中,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对刘国生夫妇一直怀着感恩的心”

这段时间,桑兰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最近两天我根本就没有睡好,经常半夜里醒来,说实话我很累,真的不愿陷入这样的战斗之中。但没办法,有时候确实身不由己,我也知道网上有不少网友在攻击我,说我忘恩负义,说敛财18亿如何如何,但是我什么也不想说,还是让法律去裁定吧。”

“其实他们说我忘恩负义我真的很委屈。2008年去纽约,我把自己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给了刘伯伯(刘国生),其实那是我的最爱,当时有人愿意出数百万元想买它我都没给,我只把它给我当时最尊敬的人。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时,体操中心曾经赠给我两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我的父母也想去看,我都没有给,我毫不犹豫地把这两张票给了刘伯伯和谢阿姨。我只想说我一直怀揣感恩的心,从未改变。 ”

“受伤后能活到现在就很知足了”

采访中,桑兰总是在不停地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当记者问她此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时,她回答说:“其实我一直都不愿意面对这个问题,我总相信一个信念,风平浪静之后就是平静的大海,等待你的就是阳光和彩虹,所以没有太多遗憾。非常庆幸的是,我能在那次受伤后活到现在,我很知足了。非要说遗憾我此生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可以说我经历了失望、绝望、重新唤起希望的艰苦过程,这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我多么希望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和朋友一起去爬山、K歌,去玩过山车、去迪士尼,但是这些都是奢望。我只能24小时坐着,麻木地坐着。 ”

“现在不感冒不发烧皮肤好就行”

当桑兰回忆起艰难的康复过程时,她甚至有点胆怯,因为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挺过那段时间的。

“受伤后,在美国生活的那10个月真的很不容易,”桑兰说,“我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康复训练,自己试着穿裤子,而且一穿就是20分钟。我的每一次起身都非常困难,因为从我的肩部以下都失去了知觉,我就连拿起筷子吃饭的力气都没有。我失望极了,我只能反复地接受扔球、接球等康复训练,你试想一个吃饭、上厕所都需要帮助的人,她内心的感受会怎样?更何况她一辈子都要面对这些。 ”

尽管桑兰生活上行动不是特别方便,但在精神面貌以及皮肤保养上,她都显得非常健康。桑兰自豪地对记者说:“我非常注重饮食和保养,别说我们控告美方18个亿,即便有人给我100个亿,我也不愿拿这些钱换我的健康。我看得很开,现在不感冒不发烧皮肤好就行,我不会过多地与一些人纠缠在口水战上,我只想健健康康的活着,这就够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