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历史战绩预示深足难胜恒大 功臣袁琳未获信任

字号:T|T

广州恒大将在7日抵达惠州。在这里,深圳红钻已经恭候多时。8日下午的中超第六轮争夺,深穗两队将迎来“广东德比”。开赛至今全遭败绩的深圳红钻,能否爆冷战胜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

深足史上负多胜少

记者查阅十多年来的联赛资料,发现深圳队与几支广州队有过多次交锋,深足历史战绩负多胜少。深足赢球的比赛包括1996年深圳飞亚达客场1∶0胜广州松日(马洛维奇进球),1998年深圳平安客场1∶0胜广州太阳神(张军(微博)进球)。广州松日1999年迁往贵阳,平安与松日的战绩是1∶1(卡维西进球)、2∶0(谢峰(微博)、埃里进球)。到了2008赛季,深圳上清饮对广州医药的成绩是0∶1、1∶1(袁琳进球);2009赛季,深圳队对广州队的成绩是1∶2(昌盖进球)、1∶6(巴尔克斯进球)。

即使不考虑深穗两队的历史战绩,广州恒大的实力也要强于深圳红钻。为了营造主场氛围,恒大将会包租100多辆大巴车,让广州球迷免费前往惠州看球。顶着巨大的压力,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这几天开始了魔鬼训练。6日,特帅率队从10时30分练到了下午2时15分。回到酒店,红钻队员已经累到极点。让人忧虑的是,卷诚一郎回国疗伤未归,杰尼斯的伤势也未见好转。

功臣袁琳未获信任

从1996年至今,只有寥寥几位深足队员攻破广州球队的大门,至今还留在深足的进球功臣只有袁琳。2008年4月6日,深圳上清饮主场1∶1战平广州医药,袁琳为深足扳平比分。这是最近几年来最具“广州德比”味道的一幕,因为袁琳是地道的广州人。1995年,袁琳作为广州太阳神三队的队员,曾夺得过第三届城运会的亚军。一年后,时年18岁的袁琳以8万元的价钱被卖到深圳平安。

本赛季,袁琳在中超赛场突然遭到“冷冻”,只在预备队联赛时踢了几场球。很多球迷在深圳球迷论坛发帖,呼吁红钻教练组给袁琳一点机会。昨晚,袁琳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是老队员了,我的职责是安心训练,一切尊重教练的决定。”说起1998年战胜广州太阳神的比赛,袁琳至今记忆犹新,“那场比赛是在番禺踢的,我当时是替补。一晃就是十几年,我现在是老人家了,呵呵呵。”

晶报记者 吴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