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苏杯风云组合面临考验 女双混双优势明显

2011年05月07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青岛钻石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1年苏迪曼杯中国队大名单,“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领军的男双,将面临各路强敌挑战,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领衔的女双和张楠/赵芸蕾(微博)为代表的混双,优势较为明显,只要正常发挥,就应可拿下胜果。

男双方面,国羽派出蔡赟/傅海峰和郭振东/ 柴飚出战,蔡赟/傅海峰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并且在团体赛战绩甚佳。中国队2002汤杯和2003年苏杯全部饮恨,此后正是由于蔡赟/傅海峰崛起和成熟,中国羽球迎来了全盛期。2004年汤杯决赛蔡赟/傅海峰不敌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后,风云组合就在团体赛保持了疯狂的连胜纪录,先是在2005年苏杯小试牛刀,风云组合见谁灭谁一败难求;2006年汤杯蔡赟/傅海峰继续捍卫全胜荣耀;2007年苏杯风云组合仍然难觅对手;只有2008年汤杯不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才结束了4年的世界羽联团体赛不败金身。不过,2009年苏杯和2010年汤杯他们重新续写战无不胜的传奇。

蔡赟/傅海峰打法互补性极强,蔡赟擅长网前创造机会,傅海峰则在后场有一拍时速超过300公里的重扣。中国的风云组合一直发挥稳健,特别是团体赛从来没有大意失荆州输给无名小卒的情况。此次苏杯蔡赟/傅海峰尽管会遇到奥运冠军印尼的 马基斯/ 亨德拉、全英赛冠军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多哈亚运冠军大马的 古健杰/ 陈文宏,以及韩国苦主郑在成/李龙大挑战,但相信风云仍会保持较高胜率。

郭振东/柴飚搭档时间不算太长,就在全英赛和亚锦赛跻身四强,特别是全英赛半决赛郭振东/柴飚在与最后的冠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较量里不处下风,要不是裁判的多次错判,最后取胜的很可能是他们,李永波甚至一度要上书世界羽联,为这个事情讨个说法。

女双方面,国羽派出于洋/王晓理、赵芸蕾/田卿(微博)、成淑(微博)/潘攀(微博)。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羽超也保持100%胜率,可以说是王牌组合。而赵芸蕾/田卿、成淑/潘攀近期也表现强劲,外战基本没有输球。

女双方面,中国队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中华台北队的程文欣/简玉瑾实力强劲,但中华台北队整体疲弱,韩国女双何贞恩/金敏贞、日本女双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作风较为顽强,但综合实力不够,无法给于洋/王晓理形成真正的威胁。

混双方面,国羽由张楠/赵芸蕾、 陶嘉明/田卿、徐晨/马晋(微博)出战,张楠/赵芸蕾是去年全英赛和今年亚锦赛冠军,这对搭档配合默契,出手挥拍和脚步移动速度都很快。徐晨/马晋在今年全英赛夺冠,这对新搭档配对一开始就彰显极强的战斗力;而陶嘉明/田卿是去年中国超级赛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觑。(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