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荣膺台联年度最佳 亨德利入选名人堂

2011年05月07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荣膺台联年度最佳 亨德利入选名人堂

希金斯四夺世锦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世界台联的年度评选结果出炉,2010-11赛季勇夺三个排名赛冠军的“巫师”希金斯毫无争议的当选世界台联年度最佳球员,他同时还获得了记者评选出的年度最佳球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则收获了年度最佳表现奖和球迷评选出的年度最佳球员。

希金斯因为在去年的世锦赛中爆出“赌球”丑闻而被禁赛半年,直到去年11月初才正式复出。在首先的参加的两站PTC赛中,希金斯收获一冠一亚,随后他相继夺得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冠军,战绩笑傲群雄,年终排名也锁定在第二位。

希金斯在今年2月份还遭遇了丧父之痛,世锦赛期间不断遭受球迷的干扰,但是他顶住了压力勇夺桂冠。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在给希金斯的评语中说道“他是我在这项运动中见过的最伟大的球员”。希金斯同时还收获了记者年度最佳球员(thejournalists’playeroftheyear)。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收获了两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表现奖(theperformanceoftheyearprize)和球迷年度最佳球员(FansPlayeroftheYear)。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上收获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随后的世锦赛中又一路闯进决赛,最终惜败给希金斯收获亚军。犀利的进攻、精准的长台和帅气的外表让他在世锦赛中获得了超高人气,收获球迷年度最佳球员也在情理之中。

“金左手”威廉姆斯收获了一项由球员评选出的年度最佳球员奖项(players'playeroftheseason)。威廉姆斯在上赛季发挥相当稳定,德国大师赛中获得冠军,英锦赛决赛中惜败给希金斯获得亚军,世锦赛闯进4强。凭借整个赛季的稳定发挥,威廉姆斯在时隔八年之后重回世界第一。

尚未年满20岁的英格兰球员杰克-里索斯基则被评为年度最佳新秀(RookieoftheYear),他在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了两项排名赛的正赛,排名上升至第52位。黑人选手麦克劳德收获年度魔幻时刻奖(MagicMomentoftheYear),他在单局限时赛中通过最后的黑球击败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世界斯诺克还介绍了8位名人堂成员,他们分别是乔-戴维斯、弗雷德-戴维斯、约翰-普尔曼、雷-里尔顿、约翰-斯宾塞、阿历克斯-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他们8人一共夺得过55次世锦赛的冠军。(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