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央视将进入世乒时间 大赛让路刘翔首秀难幸免

2011年05月07日11:47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鹿特丹世乒赛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最后一次大练兵,因为其关系到国乒运动员的伦敦资格而倍受关注,向来青睐乒乓球转播的央视,也将在世乒赛期间花大力气满足乒迷们的收视需求。

这次中央电视台将派出12人的报道团队前往鹿特丹,由于世乒赛的转播是由国际乒联官方制作电视信号,此前央视只需派出6-8人奔赴前方即可,这次创纪录地派出12人的团队,足见央视对乒乓球比赛的重视。在解说方面,前方的解说员为资深乒乓球评论员蔡猛,后方则由前世界冠军杨影担当。蔡猛先生表示,届时将在前方随机邀请刘国梁(微博 博客)、施之皓(微博)、黄飚(微博)等嘉宾,共同为乒迷们解说本届世乒赛。

在播出时间上,央视方面表示,从10日开始(8日和9日为预赛,国际乒联不会制作电视信号)至15日,每天14点30分,央视体育频道将进入世乒赛转播时段,在这期间,会播出一些与本届世乒赛相关的专题片。为此央视的两路乒乓球记者已经在前期做了大量的采访和拍摄,包括对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的前期采访,国乒封闭集训,人物专题等等内容。北京时间的16点到18点,为第一个转播时段,而第二个转播时段则从19点30分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在这期间,几乎所有其他项目的比赛都要为国球让路。只有北京时间15日22点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参加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决赛,与当天21点开始的收官大戏——男单决赛相冲突。该人士表示,考虑到这是飞人刘翔改7步后的首次亮相,极受外界关注,目前还需要进行一些协调。央视方面可能会根据男单比赛两位选手的情况和重要性,做出一些调整,尽量满足乒迷和田径迷的需要。

虽然在这期间,并无其他重要赛事与世乒赛“撞车”,但5月中旬正值欧洲足球联赛的收官阶段,尽管除英超之外,其余几大联赛的冠军归属已没有多少悬念,不过保级战的争夺同样倍受关注。毫无疑问,在这期间意甲德甲的多场保级战的转播,都会受到影响。

而国际乒联为了照顾在中国的这个巨大收视群体,让世乒赛获得更多的关注,在比赛时间安排上也费尽心思,虽然有6个小时的时差,但重要比赛以及5场决赛的时间都安排在北京时间晚上的黄金时段,这也在客场上为央视的倾力转播保证了收视前景。

(东南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