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详解陈金落选原因 称羽联裙装令太荒唐

2011年05月07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青岛钻石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1年苏迪曼杯中国队的22人大名单,令人意外的是,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意外落选。小将谌龙再度入选团体赛大名单。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李永波来到今年苏杯的主赛场青岛钻石体育馆提前向大家公布了参赛的22人大名单。相比较以往的名单,此次队伍在单打项目上精简了人数,又以往的四人直接精简为三人,男双则只选择了风云组合和郭振东/柴彪这对新老组合,其他项目都是三个选手组成。

如果说有意外的是,最大的意外则是世锦赛冠军陈金的落选。在刚刚结束的成都亚锦赛上,陈金不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也让队伍对他的状态表示怀疑。今天公布完大名单后,李永波也向记者透露了陈金落选的原因:“我们的名单就是选择状态好的选手,因为现在状态对我们非常重要,陈金现在状态不好,所以只能给他时间让他去调节,所以这次没把他放进大名单了。”另外,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由于韧带断裂,近半年来一直在康复中,刚刚伤愈复出参加了第一个奥运积分赛,所以暂时也无法应付苏杯的高强度比赛。世锦赛男女单冠军就此双双落选。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李永波除了公布最终的名单,也向记者透露了比赛中的基本主力阵容——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女单王适娴,混双徐晨/马晋(微博),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谈到林丹的主力地位,李永波认为林丹能够慢慢通过比赛调整状态,这才是他北京奥运会后到现在依然能够保持高水平的原因,这也是自己为何依然让林丹挑起重任的原因。“苏杯我们近几年虽然都没有丢过,但是每一次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艰难,基本都是以50%的几率险胜。所以赛前,我们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尤其是面对印尼、马来西亚这样的强手,更要做足准备。”

李永波告诉记者,从5月2日队伍来到青岛后,大家的状态都不错,而本周队伍的主要工作将是以调整为主,下周开始队伍将会加量,全面进入苏杯的紧张备战阶段。“我们要让中国羽毛球队在苏杯上展现最好的精神面貌。”

苏杯开始,三大顶级赛事的参赛选手就要开始着裙装参赛了,一直以来对于世界羽联强制女选手着裙装的李永波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依然颇有微词。“我只能说这个要求很荒唐,着裙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但是我不希望这成为一种强制的要求。”李永波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