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马德里赛小德苦战擒费雷尔 延续连胜将战黑马

2011年05月07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总奖金3,700,00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的较量。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6-4/4-6/6-3战胜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挺进四强,半决赛中他将迎战连续淘汰了穆雷和伯蒂奇两位大种子的巴西人贝鲁奇。

德约科维奇是本赛季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短短四个月已经斩获了五项赛事的冠军。而费雷尔也颇有事业第二春的迹象,不仅在冠军积分上排名第三,连续两战红土赛事都是只败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两人此前有过多达九次交手,小德仅以5-4微弱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三次红土比赛,都是费雷尔获得的胜利。而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发生在北京,小德在决赛中两盘轻取。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0-2落后。不过第三局他很快就找回了状态,拿到三个破发点之后成功回破。此后的两个发球局塞尔维亚人都打得异常轻松,没有让对手拿到分数。而费雷尔也是延续了自己的稳定,没有给对手以破发机会,两人战至4-4平。关键的第九局,小德的反手发挥了威力完成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毫无疑问的保发,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二号种子携首盘之勇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保发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看来胜利已经并不遥远。但是第四局的一次救球动作疑似拉伤,严重影响了小德的状态,他连丢四分被对手回破,费雷尔连下三局3-2反超了比分。第八局塞尔维亚人发球局再度遇险,他在40-15领先后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他两度化解危机完成保发。第10局小德未能再演好戏,被对手破发之后4-6丢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开始后两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前四局各自保发来到了2-2平。第五局费雷尔发出了两次双误,也是让小德多次拿到了破发点。虽然西班牙人奋力挽救了两次危机,但是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九局费雷尔已经没有退路。此时稳定男再度失去准星,连续失误之后再度遭到破发。3-6交出了比赛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27分钟,小德的制胜分32-27领先,失误也比对手少了7个,获胜可谓是实至名归。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贝鲁奇,后者在此前淘汰穆雷之后再在1/4决赛中淘汰了伯蒂奇,德约科维奇的连胜纪录有望延续。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