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新帅面临两任务 重压之下马季奇能走多远

2011年05月07日08:0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职业教练而言,能否完成俱乐部给的目标将决定自己执教的时间,而比赛终究是靠队员去打,因此能不能让全队团结一心也是考验主教练能力的一大标准。对于执行教练马季奇来说,完成赛季目标和团结全队,将是他在鲁能执教的两大任务。

鲁能俱乐部让伊万下课来解除部分压力,然而压力随之转移到马季奇身上。周六的比赛就在眼前,尽管他一再强调球队的首发阵容不会大变,但是不变也是不行的。中后卫到底该怎样组合?是里卡多和汪强继续搭档,还是再试试雷纳托或者是刘金东?边后卫饱受外界批评,在攻防转换中边后卫又非常重要,马季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球队的首发阵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方面要能体现战术意图,表现出最强的战斗力;另一方面还要让队员们彼此信任,配合默契。正如当初伊万接手球队时激活了球队内部竞争,马季奇如果能够按照队员的状态决定出场阵容,可能就会深得人心。

伊万下课后,队员们肯定会有新的动力,在这样的情形下,不排除队员会集体爆发,在客场击败大阪樱花的可能性。2005赛季,鲁能泰山与日本横滨水手分在了一组,结果泰山队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1:0击败水手,也就是在这个赛季,泰山队获得了亚冠出线权;2009赛季,泰山队客场挑战大阪钢巴,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泰山队0:3败下阵来;2010赛季,鲁能泰山客场1:0战胜了日本广岛三箭。从交战史看,泰山打日本球队还颇有些心得,最起码心理上不怵。如果马季奇能率队摘下樱花,那么本赛季目标就完成了一半,极有可能会得到俱乐部更多支持。至于中超的“保三争一”,联赛毕竟还有很多轮,前面的错误还有机会改正,再说球队本来就具备一定的实力,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完成另一半目标也不是难事。

马季奇在训练安排上有自己独特的东西,跟随伊万加盟鲁能后,在伊万缺席的情况下他就是执行教练。当时鲁能队员对于马季奇的训练安排非常满意,感觉节奏和训练量都比较合适。马季奇在安排训练方面一向很动脑子,这一点也得到队员们的认可,只是临场指挥方面到底能力如何,还需要用比赛来检验。

带领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德国教练克劳琛曾说:“在德国球队主教练的职责很清楚,主教练决定训练场和赛场上的一切。和中国人一起工作当然是另一种感觉,我理解这一点。”类似的问题同样摆在马季奇面前,能否在符合中国国情的情况下发挥所长,处理好人际关系,是他执教的关键,而一旦“水土不服”,等待他的很可能是和伊万同样的命运。 (记者訾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