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季奇自信冲出困境 鲁能新帅能否带来惊奇?

2011年05月07日08:0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苏之战也许有惊奇

□本报记者 訾言

从5日晚上到6日中午,鲁能新任执行教练马季奇一直在忙碌着,未来几天他有太多的工作要做,而当前最重要的就是组织好赛前训练和指挥全队打好与江苏的比赛。昨天是马季奇上任后的第一天,他选择在封闭状态下进行首练,也许周六的比赛他会带来些惊奇。

伊万在任期间,马季奇更多的是做些更细致的辅助性工作,因此对于球队熟悉情况,两人应该相差不多。至于外界所说的两人有矛盾,更多的是猜测。本赛季球队到西班牙拉练,马季奇独自一人早早赶到马拉加去做前站工作。在训练和比赛之后,两人也是经常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的内容除了工作还有很多生活层面的。本赛季正式开始之后,每每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马季奇都会独自从替补席上返回休息室,他自己说是不敢看了,其实他是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帮助伊万祈祷胜利。

如今马季奇走向前台,他更多的要做以前伊万做过的工作了。6日中午,马季奇带领全体队员开了第一次准备会。准备会上马季奇详细部署了当日的训练计划,指出了之前比赛中的不足,同时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情况。

6日的训练马季奇把队员们分成两批,不同的队员参加不同时间段的训练。训练的内容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马季奇会在部分位置上作出调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冲出困境,要有这个决心和意志,我们要有信心取得胜利,我也相信全队一定能做好。”马季奇这样强调。

阵容方面,锋线上,随着韩鹏(微博 博客)和莱昂的伤势好转,势必要有所变化。中场的队员最多,却是最不稳定的一环,马季奇想通过最近的比赛,找出中场的最佳组合并逐渐固定下来。外界普遍质疑现在鲁能的后防线,只是在马季奇眼里,防守是全队的责任,并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一条线的事情。至于后防线上的人选,马季奇会根据最近队员的状态来决定首发。上任首战对于马季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他亲自决定的首发阵容对日后也会有长久影响。

足球场上有很多看似规律性的东西,比如“足球是圆的”、“换帅如换刀”,刚刚经过调整的鲁能泰山希望能迎来“换帅如换刀”惊喜,当然也别忘了“足球是圆的”,不管你的主教练是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