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双:李晓霞/郭跃恐提前德比 郭焱/丁宁签佳

2011年05月07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抽签女双签表揭晓,头号种子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与冯亚兰/木子(微博)同处在1/4区,只有其中之一能进四强;而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作为二号种子独自处在下半区,签运不错。

上半区:李晓霞/郭跃、冯亚兰/木子恐提前火拼

李晓霞/郭跃理所当然的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作为2007年世乒赛亚军和2009年世乒赛冠军,她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前两轮几乎不会遇到任何挑战,第三轮李晓霞/郭跃将很可能遇到日本组合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有理,击败这对日本组合应该不是很困难,而在1/4决赛将很可能与冯亚兰/木子进行中国德比。

冯亚兰/木子因为世界排名偏低被排在了1/4区,与卫冕冠军李晓霞/郭跃同区,这也就意味着,她们要想通往四强就势必会要与李晓霞/郭跃进行中国德比。冯亚兰/木子第二轮有可能会遭遇德国组合希尔贝雷森/孙祯琦,第三轮韩国组合朴英淑/李恩姬打法顽强比较难缠。

在2/4区韩国著名削球组合金暻娥/朴美英是最大热门,她们第一轮迎战一对澳大利亚组合,其后对手也不强,跻身前八不成问题,但她们在通往四强的道路上很可能要碰上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韩日组合谁赢谁就能跻身四强。

下半区:郭焱/丁宁独自镇守

在3/4区上届世乒赛季军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微博 博客)实力最强,但她们要进四强,就必须与同区的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交锋,尽管姜华珺/帖雅娜配合默契程度更胜一筹,但比赛还是充满变数,并没有足够的胜算。此外,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也处在这个分区。

在4/4区二号种子、上届亚军郭焱/丁宁镇守,她们首轮将对阵实力平平的一对荷兰组合,第二轮也不会遇到强敌,第三轮对阵东道主荷兰组合李佼/李洁,算是一次小小的考验。此外,在这个分区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实力也不可小觑。

李晓霞/郭跃在1/4区脱颖而出的概率极大,冯亚兰/木子则很有可能在1/4决赛德比战输给李晓霞/郭跃,李晓霞/郭跃若一切顺利,半决赛将战韩国组合金暻娥/朴美英或者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而郭焱/丁宁独处下半区,半决赛最有可能与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争夺决赛权。而最后的决赛有望是上届重演,即李晓霞/郭跃对阵郭焱/丁宁。

国乒在世乒赛女双项目已经11连冠,此番派出上届冠亚军李晓霞/郭跃,郭焱/丁宁,再加上冯亚兰/木子,有希望冲击12连冠再次谱写传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