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马德里赛费德勒复仇索德林 进四强将战纳达尔

2011年05月07日0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赛费德勒复仇索德林 进四强将战纳达尔

费德勒向观众致意[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报了去年在法网八强战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

费德勒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中输给了梅尔泽,在很多人看来他已经不再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的头号对手。本站比赛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战胜了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以及比利时人马里塞,不过过程都不是很轻松,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瑞典大炮索德林,两人过去有过16次交锋纪录费德勒1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瑞士天王唯一一场失利是在去年八强战中,当时费德勒以1比3失利。

今日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开局的状态都不错,首盘比赛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费德勒在第9局打出一个Lovegame之后在第10局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但是索德林都将其一一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2局费德勒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但是他还是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索德林随后还是连得4分完成保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了2-2平。第6局中费德勒同样面临了15-40的险境,不过瑞士天王同样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化解了危机,成功保发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关键的第9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回球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费德勒以40-0拿到了三个赛点机会,最终瑞士天王用一个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了法国老将罗德拉。(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